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开行内蒙古分行发放2022年度助学贷款9.6亿元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发放2022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9.6亿元,支持我区10.5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这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教育公平”的具体举措,是彰显金融担当服务贫困学子的有力行动,也是发挥开发性金融在薄弱环节引领作用的真实写照。

  本年度,内蒙古分行继续将助学贷款业务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清单,着力为贷款学生提供更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切实将“以学生为中心”落到实处。一是印发助学贷款申请指南等宣传材料并分发给学生和家长,开展对全区旗县区资助部门和高校的业务培训,深入宣传落实国家助学贷款新政策,本专科生最高贷款额度由8000元提高至12000元、研究生由12000元提高至16000元,加大困难学生帮扶力度;除学费、住宿费外,将生活费纳入贷款支持范围,最大程度满足学生学习、生活需要。二是持续推广续贷学生线上远程办理贷款服务,运用人脸识别、电子签章等金融科技手段,搭建“无接触贷款服务”渠道,帮助我区8.3万名学生足不出户办理续贷,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贷款工作平稳进行。三是落实国务院关于助学贷款免息及延期还本等惠民政策,减轻学生还款压力。内蒙古分行全年预计免息8400多万元、惠及贷款学生近14万人;组织2700多名学生办理本金延期还款申请、延期还款金额1100万元;及时为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贷款学生调整征信记录。

  内蒙古分行与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从2006年起合作开办助学贷款走过了17个年头,是目前自治区助学贷款业务的主力承办机构。17年间,内蒙古分行坚持“应贷尽贷”原则,累计发放助学贷款105亿元、覆盖全区103个旗县区、支持158万人(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毕业,兑现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郑重承诺,有力阻断了贫困代际传递,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开发性金融“增强国力、改善民生”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理论特刊
   第06版:草原全媒传播活动
   第08版:通辽
明时代之大势,行天下之大道
让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国开行内蒙古分行发放2022年度助学贷款9.6亿元
把物资送到抗疫一线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资产处置公告
西部天然气公司全力保障首府地区平稳供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