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到一线 “沉”出担当

  □见习记者  杨柳

  近日,在疫情发生以来一直提醒大家下楼做核酸的小喇叭,多了不少关心关爱居民的通知,除了让大家下楼领取防疫和生活物资,还宣传一些防疫政策和知识。

  这是自治区直属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包联社区助力首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决执行“三进”、认真回答“两个问题”、详细梳理“五本台账”发生的新变化。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疫情防控工作推进组实行“日调度”制度,对于各包联点汇报上来的问题,包联干部能协调解决的,立行立改,马上解决;包联干部解决不了的,由本单位党组(党委)协助解决;各单位党组(党委)解决不了的,由工委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在区直机关工委积极推动下,各单位党组(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群众的诉求得到及时解决,态度由不理解、不支持变为理解、支持、点赞、加油。

  “同志,我有急事,我想让儿子来一趟。”自治区工信厅下沉干部钟龙经过询问得知,这位喊话的大娘常年独居,不会使用手机支付,经过长时间的封控,家里现金已花光,想找儿子给她取点现金。了解情况以后,钟龙第一时间联系大娘的儿子,亮明身份说明情况,征得老人和儿子的同意后,到最近的ATM机上帮老人取了现金。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两名下沉干部深入包联的馨苑小区后,第一时间完善信息台账,及时开展帮助滞留人员离呼、购买短缺药品、为独居老人派发生活物资等工作。当得知社区有位居民长期血液透析,受疫情影响家庭收入减少、生活困难,出现营养不良问题等情况后,自掏腰包捐助1000元,解决居民的燃眉之急。

  ■下转第6版  ■上接第2版

  内蒙古科学技术研究院陈海军和白世明两位干部下沉到包联的国都世源小区后,针对老旧小区实际,总结出“大爷大妈工作法”,将心比心开展群众工作,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得到居民们广泛认可。

  自治区国家保密局下沉干部根据包联小区居民的诉求,组织动员本小区居住的理发师,为小区居民理发,上门为独居老人提供免费服务,深受居民称赞。

  国家统计局内蒙古调查总队下沉干部积极建立小区住户情况台账,将台账放置于小区入口处,值守人员每日对出入人员的情况进行登记,尤其对于异地返回小区人员进行重点标注,配合网格员做好居家隔离等后续工作。

  为了更好满足群众需求,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科技厅将疫情防控要求制定成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制度“三字经”,便于疫情防控人员记忆,更好开展工作。

  自治区水利厅下沉干部进驻小区后还加入居民微信群,通过与群众拉家常、聊生活,收集梳理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及时解决群众的基本生活和用医用药需求。同时,在居民微信群发布官方科普信息20余条,起草《致水利宿舍北区邻居们的一封信》,宣传小区居民的“凡人善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凝聚起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下沉干部和包联社区内困难妇女家庭,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自治区妇联为138个包联小区捐赠母亲暖心邮包、方便面、自热米饭、电暖宝等,价值合计46.5万元,传递了党组织的关心关爱。

  截至目前,296名区直机关下沉包联社区的干部,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参加志愿服务累计9112人次,138个包联单位累计捐赠物资数额已达100万元。在下沉干部的带动下,有越来越多居民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中,形成了上下同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治的生动局面。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草原全媒传播活动
   第06版:文件
   第07版:生态环保
   第08版:通辽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节约集约用地 保障永续发展
自治区宣讲团在部分盟市 区直机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农业机械化为我区粮食丰收“护航”
我区加强高危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监管
活力重现
专家支招:科学精准高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锡林郭勒羊区域公用品牌入选
“下”到一线 “沉”出担当
蒙东电建成为全区首家 “中国供销”电建企业
党群同心抗疫 你我皆是力量
精准帮扶足迹实 真情服务暖民心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闭幕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