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首个特高压外送配套工程投用

  本报鄂尔多斯11月30日电  (记者  郝雪莲)11月27日,鄂尔多斯市杭锦旗伊和乌素500千伏鸿沁湖变电站项目顺利投运,打通了鄂尔多斯市杭锦旗80万千瓦风光“绿电”外送通道。

  该工程是第一批列入国家规划的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配套接网工程,也是内蒙古电网首个特高压外送配套工程。项目于2021年12月开工建设,全线长169.12公里,输变电投资规模6.8亿元,新建铁塔456基,横贯杭锦旗伊和乌素苏木、独贵塔拉镇、巴拉贡镇、吉日嘎朗图镇。本期建成500千伏输电线路1回,220千伏新能源汇集3回,共计向800千伏伊克昭换流站输送80万千瓦的新能源负荷,并将直接输送到山东电网消纳。

  该项目的建设投运打通了蒙西电网新能源外送的第一通道,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和助推鄂尔多斯经济绿色转型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云上103
   第07版:出彩
   第08版:国内新闻
孙绍骋调研公路和铁路建设情况
锚定目标不达目的绝不罢休
硬招频出,我区全力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
蒙古国驻满洲里领事馆开馆
神舟十五号3名航天员顺利进驻中国空间站
青城味道回来了
内蒙古元素亮相卡塔尔世界杯
“圈”的核心是组织
内蒙古首个特高压外送配套工程投用
当好推进桥头堡建设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