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心用情托起幸福“夕阳红”

  □本报记者  赵曦

  “阳阳呀,现在谁让我回家我都不回去,我就要天天和你们在一起。”近日,赤峰市社会福利院的王奶奶对养老护理员刘阳说。

  一年前,王奶奶因脑中风身体不能自理来到福利院。刘阳通过一个多月的专业护理,让王奶奶的性格变得开朗起来。一年时间,王奶奶的身体恢复得越来越好了。

  刘阳的养老护理专业素质过硬,在2021年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了“优胜奖”的好成绩。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离不开高质量的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自治区民政厅养老服务和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主任葛晓燕说。

  我区一直重视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工作,自治区养老服务和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成立以来,通过选树优秀、强化培训、建立机制等方式,全面提升养老服务人才专业能力,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

  为树立养老服务行业优秀典型,自治区养老服务和未成年人保护中心配合举办自治区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内蒙古自治区选拔赛、内蒙古自治区“最美养老护理员”选树宣传活动等,在全区树立了一批养老服务领域优秀典型。目前,在全区,像刘阳这样的优秀养老服务专业人才越来越多。

  2021年以来,自治区养老服务和未成年人保护中心配合开展全区养老护理职业技能万人培训计划,截至目前已培训2.4548万人(次),全区养老服务人才专业水平得到了极大提升。

  同时,自治区养老服务和未成年人保护中心配合开展全区养老服务人才培训培养基地遴选工作,推动建立全区养老服务人才梯队式培养机制,为全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李淑香是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兴胜颐康医养全护中心的养老护理员,她经常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工作之余进学校、进社区进行养老护理知识培训,吸引更多人参与养老服务工作。

  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区将全面强化养老服务人才综合职业素质培养,多举措提升养老服务从业人员职业技能,用“爱心、耐心、细心”,照亮“夕阳红”。

  “下一步,我们一定要立足新发展阶段,通过强化养老护理员培养培训、推广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加强养老服务医养康养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管理能力等具体措施,实现高质量的养老服务,推动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葛晓燕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论道
   第07版:社会
   第08版:要闻
◎社会速评
创新联合体:让科技之花结出产业之果
送法进企业 服务农民工
社保卡遇到问题咋办? 解决方法看这儿
用心用情托起幸福“夕阳红”
门诊统筹方便又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