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草种业技术创新中心成立

  本报1月9日讯  (记者  白莲)记者从自治区科技厅获悉,近日,历经2年筹建的内蒙古自治区草种业技术创新中心正式成立。

  草业是内蒙古优势特色产业,为强化草种业领域科技创新布局,自治区科技厅加快培育草种业领域科技创新平台。2020年,支持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林草局草原研究中心等10余家单位联合共建内蒙古自治区草种业技术创新中心。

  据悉,该中心建设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通过汇聚优势人才力量,将研发作为产业、技术作为产品,产学研协同推动重大基础研究成果产业化,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培育和发展提供创新服务。目前,中心已建成“草种质创新与共性关键技术平台”,审定登记锡林郭勒型华北驼绒藜等6个新品种,落地转化“中草27号”羊草、“中苜10号”紫花苜蓿等牧草新品种11个,建立良种繁育基地3万余亩,有效缓解了优质牧草和生态草良种供给不足问题。还建成草业数字化共享平台,实现数据对草种的资源收集、评价利用、繁育推广,草地监测、预警、开发等一体化信息技术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科技
   第06版:草原全媒传播活动
   第07版:乌海
   第08版:区域新闻
   第09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用高质量提案书写履职答卷
自治区“理论学习轻骑兵”示范宣讲团走进巴彦淖尔宣讲
关于公布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 领导班子换届监督举报方式的公告
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雪上项目启动
加大中医药供给
锡林郭勒盟全力保障群众基本购药需求
呼铁局春运预计发送旅客230万人次
2022年度全国节水型灌区名录公布
15人荣登2022年第四季度“内蒙古好人榜”
自治区草种业技术创新中心成立
鄂尔多斯尽显澎湃活力
满洲里二连浩特公路口岸正式恢复客运通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