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购销两旺 新春年味儿正浓

  □本报记者  李新军  郝雪莲

  皇甫秀玲  图古斯毕力格

  春节到来,我区各地精心组织货源、全力保障供应,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各地节日市场呈现供需两旺的良好局面。

  人流如梭年货琳琅满目

  1月20日,在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智慧农产品物流园,记者看到前来采购年货的市民络绎不绝。蔬菜水果厅内国产水果、进口水果、精品蔬菜等应有尽有,粮油副食、干货、调料品种多样,市场里烟火气十足,年味儿渐浓。

  在临河区金川贸易大厦,记者看到市民们正忙着添置新衣、购置年货,享受着休闲购物的乐趣。商场内的服装、鞋帽、饰品、糖果食品等琳琅满目。在一家年货摊前,不少市民正在选购春联、年画和兔年相关的春节饰品。“自元旦以来,明显感觉到人流量增加,我店里的销售额也达到了一年中的峰值。”摊主陈金桃向记者介绍道。

  据金川贸易大厦楼层经理陈瑞新介绍,目前商场共有400余家商铺正常营业,可以满足市民们的年货需求。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头道街年货市场热闹非凡,喜庆的春联、窗花、中国节等年货商品琳琅满目,前来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

  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大召广场,红红火火的年货大街摆满对联、灯笼、中国结等年货商品,糖果、坚果、零食礼盒、八大碗、烧麦及各种熟肉食品热销。买了一大包年货的市民刘先生说:“三年没回家过春节了,这里有不少都是加工好的半成品,热一下,■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一桌饭就做出来了,太省事了,今年多买点好吃的,和家里的兄弟姐妹、长辈一起好好过一个团圆年。”

  多措并举保障市场供应

  “年货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平稳,不脱销、不断档,广大群众放心消费,舒心购物,过一个欢乐祥和、团圆幸福的新年。”呼伦贝尔市商务局副局长高亚文说。

  腊月二十九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东胜区繁华地段的每天超市,各色品牌的米面粮油整齐地码垛摆放,新鲜的蔬菜水果包装整洁,琳琅满目的小吃、零食和春联、福字等年货给市民提供了丰富的选择。每天超市经理沈俊美介绍:“一进腊月我们就开始储备食品、酒水饮料、礼品礼盒等生活必需品和年货物品,货品充足丰富,请广大市民放心采购。为保证新鲜度,大批量的蔬菜水果在腊月二十五以后入场,这几天正是采购高峰,每天都有大量市民光顾,我们也全员投入全力保障供应。”

  “为保障春节期间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我们提前对生活必需品市场进行了日调度,各大商超提前储备货源、调配品种结构,以更好地满足市民消费需求。”鄂尔多斯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阿荣旗各大商场超市加大节日商品及蔬菜水果等农副产品的供应,果蔬区里豆角、茄子、西红柿、萝卜等蔬菜以及葡萄、苹果、桔子等水果争“鲜”上市,商家严把进货渠道,全力让市民买得放心、安心。

  “超市里商品齐全,果蔬新鲜,价格合理,今年的团圆饭准备给家人多做几道新菜。”瓜果蔬菜、肉鱼蛋奶装满了市民高先生的购物车。

  促销活动开启新年福利

  在呼伦贝尔,海拉尔区伊仕丹购物广场、大商友谊、发达广场等大型商场以“兔年”为主题的“大展鸿兔”“扬眉兔气”“遇兔呈祥”“吉兔拜大年”等促销活动极富传统年味,为市民送出新年福利。

  首届“海拉尔东山·蒙商年货节”吸引了72家商户联合促销,干果山货、海鲜冻货、烟花爆竹等应有尽有,蒙古国商人的手工挂毯、羊绒制品、奶食品等特色商品备受关注。年货节已成为中心城区及周边群众采购年货的便利集市。

  促消费,保发展,惠民生。春节期间,呼伦贝尔市千余家商贸企业参与开展“跨年迎新购物季”消费促进系列活动。餐饮企业开展“新春美食荟,年味送到家”活动,截至目前,已有90余家企业在节日期间提供堂食、预制菜品礼盒、年夜饭配送、餐饮外卖等服务。

  为营造新年新春氛围,呼和浩特市商务局全面启动了“乐享消费 惠购青城” 线上线下跨年惠民消费活动,组织了发放消费券、在重点企业开展200多场促销活动,大型商超进社区活动、网上年货节等促销活动,各大商超陆续恢复正常消费,众多商家对节日消费市场充满信心,也准备了多项优惠活动和爆款商品,让青城百姓收获了实实在在的福利。

  优质年货俏销网络市场

  呼伦贝尔市各地年货市场红红火火。全市生产企业、品牌公司、电商平台纷纷推出2023网上年货节主题活动,为千家万户提供特色优质农牧产品。新巴尔虎右旗刚刚举办第一场年货节直播活动,邀请抖音百万粉丝主播参与,通过达人形象有力推动西旗羊肉地标产品的影响力。

  巴彦淖尔市各旗县区近期纷纷推出了网上年货节活动,天赋河套优质农产品在网上俏销年货市场,远销全国各地。

  电商运营负责人白宇欣介绍,他们在京东的店铺名为“中国特产天赋河套馆”,这段时间订单也是纷至沓来,即便是节前发货即将停止,也没影响客户的购买热情。

  “我们线上商铺有27个品牌供应商的96款产品,按不同规格来算,有150多种产品。从去年12月开始,咨询、下单的客户暴增,我们推出了满300元减40元的活动,12月份销售额较10月份翻了一倍。”白宇欣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影像力
市场购销两旺 新春年味儿正浓
奋斗创造历史 实干成就未来
团团圆圆过大年
新家里的第一个新年
万吨通道上的钢轨“塑形师”
坚守岗位 点亮万家
品民俗 迎新春
“文化年货”送到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