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奋战在管道抢修第一线

  □本报记者  张慧玲

  春节期间,锡林浩特市的大街上张灯结彩,人们沉浸在甜蜜团圆的节日氛围中。此时,铁路工人们依旧忙碌在工作岗位上。

  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恒诺集宁分段锡林浩特工区工长苏乙拉图,带领着管道班组按时在站区内巡检,站区内的暖气管道关系着包括车站在内的多家单位的供暖,这也就意味着天气越冷工作越是吃紧。

  腊月二十八,锡林浩特工区管道班组在巡检时发现供暖系统补水有所增加,经过仔细观察并进行了关阀实验后,工人们确定了跑水范围,立即组织人员寻找跑水点,13点15分,维修人员在消防泵房入户阀门井内发现了跑水点,当时井内积水已有1米深,有经验的维修人员将离跑水点最近的主管道阀门关闭后,井内积水不再上涨。

  抽完积水后,苏乙拉图不等雾气散尽便脱掉棉衣下井查看情况,经过检查,发现是管道腐蚀导致漏水,维修工史景阳也随即下井研究维修方案,两人上来后将井下情况汇报给了现场指挥。现场指挥制定了方案,要求及时修复。还有两个小时天就黑了,晚上温度将达到零下25度,如不能及时修复,将影响很多单位供暖。史景阳主动承担了焊接工作。

  经过3个多小时的维修,史景阳终于焊接完毕,开阀检查后没有一滴渗漏。虽然衣服已湿透,他也冻得发抖,但他的脸上却洋溢着自信又开心的笑容。

  这样的抢修,在这里时常发生。针对冬季初寒期、严寒期、末寒期3个不同时期,他们制定详细的方案和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预案,加大巡查巡检频次,对于供热设施存在的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保障了供热设施正常运行。

  “多亏了你们,你们是温暖的守护者!”抢修成功后,附近群众纷纷点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收藏
市场监管部门全力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年味”
147支暖心服务小分队为嘎查社区群众解忧难
春节,他们巡逻在边境线上
铁路民警送“福”守平安
奋战在管道抢修第一线
冬闲人不闲 种植“虫草”忙
学习插花
600多家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守护3.1万“家人”
与雪雕合个影
火树银花不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