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5项重点合作意向打造全新文旅产业链

  本报1月25日讯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王林喜  通讯员  闻吉)春节前后,内蒙古自治区文旅集团在全国范围内积极开展全方位招商活动,先后与国内13家重点文旅产业企业、协会和单位达成15项文旅产业链深度合作意向。

  据了解,本次引资引智招商活动重点围绕打造国内一流旅游目的地、开发文旅创意产业园、规划露营地建设运营、大力发展康养旅游、设立文旅产业基金、开发数字文旅等10个方面对外进行对接洽谈,已经达成的文旅产业链合作项目涵盖多个项目和领域。

  15项文旅产业链合作项目包括内蒙古文旅集团、中旅集团、中青旅集团等共同投资、建设、运营重点景区,联合中旅集团重点打造全国自驾游互联网平台,布局营地网络。此外,内蒙古文旅集团将与中州文旅合资成立合作公司,共同打造运营旅游景区,承接文旅行业规划编制、智慧文旅等项目;和腾讯集团合资成立公司,共同开发数字文旅业务;同汇文传媒共同出资组建公司,开发打造数字产权交易平台、知识产权保护平台,并对线下景区进行数字化改造,开发运营内蒙古文旅元宇宙项目;和复星集团在康养旅游、自驾休闲旅游、城市大休闲业态、产业基金等领域进行多元化战略合作;与长友集团共同开发运营中高端养老业态;同中国旅行社协会合作在内蒙古地区设立并发行REITS(基础设施不动产基金);与同程集团共同成立文旅基金子基金项目或共同投资建设项目,文旅部人才中心将在内蒙古朗诵、舞蹈、美术、古琴考级授权、打造文旅部人才中心内蒙古艺术培训基地等方面展开合作;中国旅行社协会在授权内蒙古研学旅行指导师等培训考级业务、挂牌全国研学旅行基地、承接职业技能鉴定培训考级、承办中国旅行服务大会等方面进行合作。内蒙古文旅集团还先后与上海内蒙古商会、深圳投资家网确立精准招商合作关系。

  同时,授权航天IP,争取航天三院在内蒙古地区举办航天主题展;同中国国家画院商定,在阿尔山打造艺术写生基地,选派百名国家知名画家,创作百幅作品,开展旅游景区现场宣介,开发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社会
“我们时刻准备着”
习近平向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共同体第七届峰会作视频致辞
加快由农畜产品产量大区向农牧业产业强区转变
我区全力保障春节期间能源供应安全
来多彩鄂尔多斯畅享文化中国年
娜仁高娃的 幸福生活
节日期间伊利牛奶产销两旺
冰天雪地春意闹
15项重点合作意向打造全新文旅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