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锡林郭勒盟消化批而未供土地近万亩

  本报锡林郭勒1月31日电(记者 巴依斯古楞)锡林浩特市健身爱好者张晓丽家住城区南郊。距她家小区仅隔一条路,有一处荒废多年的项目用地,已闲置整整10年。兔年春节,当得知这处荒芜多年的土地将要变成多功能体育场,她激动不已:“这下,不仅每天晨跑有专业场馆,就是饭后散步也有好去处了。”

  这块土地是锡林浩特市2013年第八批次总面积627.4亩项目用地,由于原用地单位无力缴纳土地出让金,导致招拍挂流拍,致使306.6亩土地形成批而未供。后由锡林浩特市文体旅游广电局重新进行盘活利用,筹建多功能运动场地建设项目,并取得项目建议书批复,以体育场馆用地划拨给市文体旅游广电局,使306.6亩土地成功盘活利用。

  2022年,自治区启动“五个大起底”行动后,锡林浩特市本着“供应为主”的原则,积极盘活存量,提高了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助推民生利民好项目建设,包括体育场馆建设在内的一批项目重新启动。

  锡林郭勒盟以大起底工作为契机,对照任务清单逐宗确认成因,有针对性地制定处置举措,截至2022年底,该盟共消化批而未供土地面积近1万亩,超额完成年度任务消化率,处置闲置土地面积900亩,年度任务处置率达180%,提前完成自治区下达的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年度消化处置任务。

  今年, 锡林郭勒盟将继续按照“尊重历史、依法依规、分类施治、精准处置”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谋划消化处置工作。同时,加强源头防范和预警提醒,做到问题“早发现”、风险“早预防”,避免出现“边清边增、账面闲置”的情况。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春第一会”特别报道·鄂尔多斯篇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要闻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习近平复信匈牙利匈中双语学校学生
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 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
高扬思想之旗 凝聚奋进之力
牢记总书记重要嘱托 全力推动奶业高质量发展
把比较优势转化为招商引资胜势
我区31人担任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
锡林郭勒盟消化批而未供土地近万亩
人勤春来早 科技助农忙
内蒙古发布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120条政策清单
“新春第一会”特别报道·鄂尔多斯篇
内蒙古给市场主体送开年政策“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