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拉善盟沉淀资金大起底 专项行动实现三个100%

  本报阿拉善2月1日电  (记者  刘宏章  实习生  张彧)日前,记者从阿拉善盟财政局了解到,该盟财政局统筹“认定、复核、回收、使用、管理”一盘棋,聚焦重点施策,抓住关键用力,已全面完成沉淀资金大起底专项行动工作任务,实现沉淀资金100%应缴尽缴、闲置账户100%应撤尽撤、盘活资金100%应支尽支。

  据了解,该盟对全盟各级预算单位截至2022年7月31日的账户余额进行全面摸排、比对核查、精准盘活、统筹保障。针对全盟902个预算单位的1762个资金账户共梳理出待核查资金17.7亿元(不含住房公积金等公共代管资金),单位自查上报拟上缴财政金额0.7亿元,经审计核查认定全盟应缴回资金1.8亿元。2022年全盟应缴回资金1.8亿元全部缴回,缴回率100%。

  阿拉善盟对所有预算单位自查情况进行全面核查,通过明确取证标准,统一核查内容,强化沟通指导等方式,最终认定全盟拟撤销账户60个。在开展核查工作的同时,各级预算单位同步开展销户工作。2022年全盟应撤销账户60个已全部撤销,撤销率100%。

  同时,对已收回的沉淀资金进行统筹安排,分类处置,变零钱为整钱,用整钱办实事。对已缴回的沉淀资金1.8亿元,除0.55亿元非税收入纳入预算管理外,其余1.25亿元根据自治区沉淀资金界定、管理和处置有关要求,统筹用于偿还拖欠民营企业欠款、解决2019年及以前年度高标准农田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等事项,切实实现公共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2022年全盟1.25亿元统筹使用资金全部支出完毕,支出率100%。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春第一会”特别报道·赤峰篇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生态环保
   第08版:科技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习近平就巴基斯坦白沙瓦严重恐怖袭击 事件向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致慰问电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权
爱民助民,“红书包”装满希望
齐心协力发展包钢、做强包钢
贴心服务让企业获得感满满
进一步把内蒙古的正面形象立起来
全区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阿拉善盟沉淀资金大起底 专项行动实现三个100%
内蒙古大干快上新能源奋战“开门红”
“新春第一会”特别报道·赤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