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海市:7支小分队区外招强引优成果丰硕

  □本报记者  郝飚  通讯员  杨勇

  开年就大干、开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势。1月30日,乌海市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在新春伊始,进一步树立了大抓招商引资、大抓营商环境、大抓项目建设的鲜明导向,全面吹响了全力拼“开门稳”“开门红”的奋进号角。

  早在新年第一周,乌海市委书记唐毅即带队出发、率先“出征”,赴重庆、上海访企业、谋合作、话发展,以只争朝夕的作风和干劲,开启新年招商之旅、学习取经之旅。一场自上而下、上下一体的招商大行动就此展开。

  “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乌海招商没有坐等靠,而是主动走出家门谈合作,带着项目见企业。“新春第一会”后,乌海市政府有关领导、三区主要负责人分别带队,组成了7支招商小分队,分别赴浙江、山东、湖南、江苏、上海等地开展招商考察,对接意向企业,掀起了招商引资新热潮。与此同时,各级领导干部“一马当先”带头招商,一系列密集考察活动跑出了大干快上的“加速度”,奏响乌海市2023年招商引资的铿锵乐章。

  2月2日,乌海市在浙江台州召开招商推介会,全面展示乌海市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营商环境等投资优势,邀请企业走进乌海、倾情乌海,共享乌海机遇,谋划发展合作。1月31日,在山东济南,招商小分队到跨境电商产业园、数字经济产业基地等处考察,就推进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和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等内容探讨合作。2月3日至4日,在湖南长沙、浙江舟山,招商小分队实地参观小镇生活馆、颐乐学院、邻里运动中心等,考察学习城市管理、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对接洽谈项目合作……抢时间,拼速度,忙招商,7支招商小分队主动出击、加压奋进,一落地,立即马不停蹄访企业、紧锣密鼓推项目、真诚热情邀考察。本次考察对接共达成意向项目11个,达成意向金额161.1亿元,取得了丰硕成果。

  今天招来的商、引来的资就是明天的新产业。2022年,乌海市党政主要领导外出带队招商21次。全市共实施国内(区外)招商引资项目123个,累计引进国内(区外)资金204.8亿元,同比增长114.7%,排全区第2位。达成签约项目102个,协议金额2660.81亿元,同比增长68%。过去一年,招商引资的可喜成绩为推动乌海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新的一年,乌海市坚持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号工程”,把拼招商、拼环境作为抢抓新机遇、应对新挑战的关键之举,坚持“龙头+配套”招商思路,聚焦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等重点地区,瞄准“高、大、上”,紧盯“群、链、配”,主动出击招引一批具备“链主”实力的头部企业、具备发展潜力的瞪羚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全年力争新签约项目协议金额达到1000亿元以上,完成引进国内(区外)到位资金230亿元以上。计划实施重点项目296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0亿元以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新征程上满怀信心开新局展新貌系列述评之二
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李强主持 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出席
~~~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特别策划
   第05版:评论
   第06版:要闻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习近平经济思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指引
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内蒙古45条政策推动工业调整优化升级
在内蒙古的全国人大代表 集中研读讨论立法法修正草案
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速提效
乌海市:7支小分队区外招强引优成果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