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冰雪活动“火热”持续

游客在冰雪中玩耍。
冬季“达斡尔冰钓节”上的赛马活动。
  □本报记者  韩雪茹  通讯员  郑明  摄影报道

  滑雪、溜冰、打雪仗……近日,在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乡村游必备打卡地——额尔和乡华达奇冰雪乐园的雪地上,游客们尽情玩耍。

  近年来,该旗依托尼尔基水库511平方公里水域、达斡尔族独特民族文化、休闲农业生态系统“三张牌”,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带动力和辐射力初步显现。2022年,该旗成功入选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名单。

  据了解,该旗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不断推动休闲农业与主导产业融合发展,通过“文化、养生、特产”三个重要抓手,“引得来、留得住、带得走”三个实施步骤和“庭院经济”“后备箱经济”两大经济形态,推动了“农业+文化”“农业+养生”“农业+特产”融合发展。同时立足特色产业、田园风光、乡村风貌,结合红色经典、生态休闲等优势资源,开发了以科普教育、健康养生、休闲观光、文化体验等为主题的乡村休闲旅游线路,推动实现多种功能拓展。

  该旗还利用自身优势,举办了休闲农业节庆活动,春季“昆米勒节”、夏季“斡包节”、秋季“曲棍球节”和“鲁日格勒节”、冬季“达斡尔冰钓节”,吸引了大批游客。

  下一步,该旗将以获评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为契机,继续依托自然条件、区域优势、以及浓郁的多元化民俗风情,结合饮食文化、演艺文化、非物质文化等文化特色,打造品牌化、规模化的特色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让资源优势变经济优势,让农民就地就业增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特别策划
   第05版:评论
   第06版:要闻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看台〗
就业路广 振兴路宽
冰雪活动“火热”持续
用青春的热情点亮乡村致富路
〖速读〗
灌溉智能化 念活“节水经”
巴林左旗:特色种植“钱景”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