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拉善

消防“检查+宣传”筑牢防火屏障

  本报阿拉善2月20日电  (记者  刘宏章)近日,阿拉善盟行署会同阿拉善盟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部门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宣传行动,共检查单位、场所35家,发现火灾隐患113处,整改隐患92处,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受众2万余人。

  专项检查中,针对商业促销、文化娱乐、餐饮聚会活动增多,客流、物流量增加,火灾诱因增多的特点,检查组重点对微型消防站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和消防控制室运行情况,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消防设施管理是否完备等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消防监督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时整改完善,同时,提醒单位负责人严格落实日常防火巡查制度,确保节假日期间消防安全不打折扣。

  与此同时,阿拉善盟消防救援支队还开展“驼消消”消防主题集市宣传活动,为群众发放《家庭火灾隐患自查》《火场逃生指南》等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展示现场摆放的消防救援工具等。期间,宣传人员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近期火灾案例,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并对如何预防火灾、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进行讲解。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特刊
   第06版:内蒙古全民健身
   第07版:读图
   第08版:区域新闻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地表水环境质量位列全国第二名
牧家缺人手 饲料送上门
初春牛市真红火
线上线下联动 春季招聘火热
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累计减免通行费1.55亿元
去年进出境中欧班列总货值同比增长36.5%
消防“检查+宣传”筑牢防火屏障
消费市场强力复苏 拉动消费超40亿元
科普图书屋提升居民科学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