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鲁县

“普法礼包”解民忧暖民心

  □本报融媒体记者  郭洪申 

  通讯员  田秀敏  胡建华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求职者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日前,通辽市开鲁县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社保中心以“2023年开鲁县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活动为契机,针对关于劳动合同、社会保险、讨薪维权等群众关注度较高的相关劳动权益问题,在现场进行普法宣讲和问题解疑,为求职者们献上一份“普法礼包”。

  “参加招聘会不仅找到了工作,还有意外收获!我文化水平不高,对各种法律知识不是太了解,没想到在现场一下子解答了我心中的很多问题,宣讲人接地气、有耐心,给你们点赞!”求职者李国奇满意地说道。

  据开鲁县人社局副局长张晓东介绍,本次活动乘借招聘会这股“春风”,以服务群众为宗旨,找准群众亟需的法律热点问题,“解民意”“暖民心”。活动中,共发放普法宣传页册、宣传单1500余份,工作人员就广大用工单位和各类重点就业群体关心的问题解答咨询200余人次。

  开鲁县人社局持续活化普法形式、丰富普法载体。以法律法规送到家、法律服务送上门的形式,面对面地向群众宣讲《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并以节日活动为契机,用好用活图片新闻、短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传播载体,让普法宣传更“接地气”,普法效果更“入人心”,获得广大基层群众的好评。截至2022年末,入企上门普法60余次,发放宣传册1000余册、宣传单3000余份。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人社部门将以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为契机,继续依托人社局党委‘红石榴课堂’,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企业、进社区、进单位,实现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常态化,不断提高群众劳动维权法律意识,真正实现让劳动者‘薪’无挂碍、伤有保障,为营造开鲁县健康和谐的劳动就业环境贡献人社力量!”开鲁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国柱表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要闻
   第07版:一版要闻
   第08版:乡村振兴
广撒“英雄帖” 诚邀四海商
“普法礼包”解民忧暖民心
【集市】
“红书包”守护小萌羊
“三变改革”改出农村新面貌
她们是乡村文化振兴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