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贺海东代表:

奋力实现首府发展快起来

  □文/图  本报记者  李晗  于涛

  “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振奋人心,凝聚信心,为我们理清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方向,明确了发展路径和重点。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决定全局,起步决定后势。”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海东目标坚定、信心满满。

  奋力实现首府发展快起来,贺海东认为,呼和浩特市要围绕努力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重点抓好4个方面的工作。

  在产业发展方面,结合首府实际和现状,坚持扩大总量与提升质量并重,坚持扬长避短、培优增效,突出抓好乳业、草种业、大数据、硅材料、生物医药和航天产业6大产业集群。乳业既要做大,又要做强;草种业既要做强“生态草”,又要做大“产业草”;大数据产业既要拉长产业链,又要做强“生态圈”;硅材料产业既要拉长链条又要打造高端;生物医药,特别是动物疫苗,既要抢占市场,又要占领高地;航天产业在“破题起步”的同时,也要“形成带动”。

  在城市建设方面,要以打造有特色的“美丽青城、草原都市”为目标定位,对标上海、深圳、杭州等先进城市,集中集约搞建设,摆布好“一主一副”“一核两翼”城市空间布局。要为民服务搞建设,做到生态环境改造好、生活环境改善好、营商环境打造好。要精致、精细管理城市,坚持“智慧管理+全民参与”,重点抓好“一网统管、一网通办、一号受理”这“三个一”。

  在民生保障方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点抓好就业、教育、医疗、平安首府建设这4个方面。在基层治理方面,重塑基层治理体系,从制度、管理、财政预算投入机制、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入手,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内蒙古代表委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
奇巴图在通辽市调研时强调~~~
~~~代钦出席
~~~
贺海东代表:~~~
徐睿霞委员:~~~
围绕“打造聚商气拢人气的良好营商环境”~~~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全国两会特刊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文件
   第08版:文件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世界稀土之都”的技术创新“高端局”
全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区土地平整大会战暨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推进现场会召开
两会镜头
奋力实现首府发展快起来
完善草原生态补奖政策
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专题辅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