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优然牧业新建牧场奶牛单产突破49公斤

近日,优然牧业新建牧场奶牛单产突破49公斤,举办“中国奶业高质量发展新样板”优然牧业突破中国奶牛最高单产纪录庆典。
  优然牧场航拍。

  优然牧场现代化牛舍。

  优然牧场转盘式挤奶。

  优然牧业多座牧场进入收获期

  优然牧场49公斤的单产达到了全球奶牛养殖领先水平,树立了国内牧场单产新标杆,国内行业权威顾问机构授予优然牧场“中国奶牛单日产奶量最高牧场”认证证书。

  据了解,优然牧业在奶牛的高产长寿、低碳减排、精准营养、健康福利等方面创新突破;在牧场的精益运营、数字化赋能、人才育成等方面深化体系、务实前行,实现了新建牧场在投产第二年就取得单产超过49公斤的中国奶牛养殖行业里程碑式的突破。据相关资料显示,2022年,优然牧业已有7座新建规模化牧场投产挤奶运营,并实现了“投产即高产”目标,标志着优然牧业前期的投资已经开始进入了收获期。

  今年初,优然牧业元兴饲料与全球著名奶业专家、NASEM《奶牛营养需要》编委迈克·哈金斯博士达成深层次合作。其中针对泌乳牛饲料产品率先融入高产营养配方,助力中国奶牛单产提升;针对奶牛围产阶段,结合全球较新围产期奶牛营养解决方案,增强奶牛机体免疫力,提升高峰单产。针对犊牛饲料,重点引进美国肠道改善配方,解决犊牛腹泻问题。

  目前,优然牧业针对奶牛不同生理阶段的饲料产品已经完成升级,在自有牧场首先进行了应用。在本次庆典的新品发布会上,优然牧业元兴饲料携“乳倍优”高端预混料产品、“犊特”犊牛料、“康顺宝”“元兴”奶牛料、“艾瑞特”奶牛功能饲料等6大类11种高端饲料产品与大家见面,为客户提供更精准的奶牛饲料产品。

  “七大法宝”实现高产高效

  科技创新,打造优然奶牛养殖核心竞争力:优然牧业依托自有奶牛营养数据库,在奶牛养殖中应用奶牛克隆技术、胚胎技术、氨基酸平衡技术、胃肠健康调控技术、精准营养评估技术等核心技术,实现奶牛精准营养,高产高效,健康长寿。

  自主开发行业领先数字化管理系统:把握机遇、拥抱变革,建设智慧牧场、智慧生态共享价值平台,服务产业链伙伴。牧场自主开发的适宜中国牧场应用的“慧牧云”牧场管理系统,并运用物联网技术,通过信息化智能系统极大提升牧场的运营效率。

  导入精益管理理念与方法:通过TPM精益管理形成牧场全员高质量参与的工作氛围,积极改进工作流程,建立标准化的养殖操作流程,提升奶牛单产,降低牧场养殖成本,促进效益提升,建立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自主开发SOP标准化操作流程:根据优然牧业自主开发的650余项奶牛养殖操作SOP标准化流程,制定《高单产管理操作手册》,夯实牧场生产操作基础。

  自有育种技术加持,助力好种育好牛:利用自有胚胎工程技术和顶级公牛性控冻精,加快牧场牛群结构优化,促进核心牛群建立。以牧场90公斤“高产牛王”为核心母牛群,通过领先的胚胎技术,培育更多高产奶牛,加速提升单产能力。

  研发高品质饲料,促进好料养好牛:搭建了国内领先的奶牛营养体系,与全球顶级奶牛养殖专家、NASEM《奶牛营养需要》编委迈克·哈金斯博士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将美国先进专业的奶牛养殖技术融入到优然牧业牧场管理与饲料加工、技术服务中。

  打造能力强、专业精的牧场管理团队:战训结合的发展组织,构建人人都是服务者、人人都是卓越价值创造者的高度专业、高度职业的服务模式。

  据了解,优然牧业在2022年就已经有20座牧场奶牛单产突破了40公斤,展示了其领先行业的奶牛养殖管理水平和单产提升潜力。未来,优然牧业一方面将不断总结高单产牧场管理经验,为公司50万头奶牛养殖管理提供可复制的标准化流程,持续夯实牧场管理基础。另一方面,继续坚定不移地走科技赋能和管理升级的道路,助推全国牧场单产、效益双提升,助力行业整体养殖水平实现新突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起底美国愈加恶化的无家可归顽疾
~~~
~~~
~~~
~~~近日,优然牧业新建牧场奶牛单产突破49公斤,举办“中国奶业高质量发展新样板”优然牧业突破中国奶牛最高单产纪录庆典。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出彩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锡林郭勒
“美国梦”碎 何以为家
首列北京直达欧洲的中欧班列抵达莫斯科州
抓住机遇,激发科技自立自强新动能
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发现至少196个新物种
优然牧业新建牧场奶牛单产突破49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