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点赞:交警帮忙搬大蒜

  5月25日,一段交警帮忙扶起倒地的电动自行车并搬运麻袋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中转发,赢得呼和浩特市微友的点赞。一位微友留言道:交警不仅有严格执法的一面,还有温情帮扶的一面。

  几经辗转,记者联系到了拍摄这段视频的微友。她告诉记者,当时她乘坐公交车刚好路过乌兰察布东街与兴安南路交会路口,看到一个骑着电动自行车、驮着好几麻袋货物的妇女摔倒在路中央,一名执勤交警看到后急忙跑过去帮她扶起车子,还帮她把货物搬运到路边。她说:“我觉得这一幕很暖心,就拍摄下来发布到了微信朋友圈。”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当时的执勤交警,他叫张鑫,是赛罕区交管大队三中队的辅警。5月25日7时50分左右,他正在乌兰察布东街与兴安南路交会路口执勤,突然看到一个骑着电动自行车的妇女摔倒在路中央,车上拉着的货物都掉了下来。这个妇女顾不得自己的安全,在路中央开始捡东西。张鑫赶紧跑过去,示意过往车辆避让,看到地上有3麻袋大蒜,还有不少姜。张鑫对妇女说:“大姐,你这样做太危险啦!”于是,他先帮忙把电动自行车扶起来推到路边,又折回到路中央把麻袋一一搬到路边,重新安放在电动自行车上。

  张鑫告诉记者,这件事情太小了,没想到被市民拍摄视频并传到了微信朋友圈,还获得很多人点赞,他感到很意外。

  文/本报记者  艾文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中国·关注
   第03版:内蒙古·综合
   第04版:市井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新报调查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内蒙古·首府
   第09版:声音
   第10版:中国·综合/广告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广告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都市心情
   第16版:劲爆体坛
点赞:交警帮忙搬大蒜
我是小鼓手
熊孩子楼顶扔石头砸破汽车
好学上进:食堂保洁员每次考核得满分
男孩放学路上被水泥块击中
杨达:体彩是我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