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院公布环境保护行政公益诉讼 典型案例

  新报讯(记者  郝少英)  昨日,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部分环境保护领域行政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和审理情况。

  据了解,2017年,呼和浩特市两级法院受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9件,行政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1件,均涉及生态环境保护问题。4件被告为县级国土资源分局的案件,都是企业未获得行政许可非法采砂或采矿,破坏环境。其中两起案件系国土部门未及时采取处罚或处理措施,导致生态环境受损状态持续发生;另两起案件,国土部门采取处罚措施后,侵权人拒不履行处罚决定且未申请行政复议或起诉,国土资源分局没有依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反而放任侵权人持续实施侵权行为。3件被告为县级林业局的案件,均为企业或个人在施工过程中违法砍伐、破坏林木,导致生态环境受损,部分林业局在收到检察机关的检察建议书后不作为,导致生态环境持续遭受破坏,部分林业局在作出行政处罚或处理措施后,没有监督侵权者修复植被,故法院判令林业局继续履行法定职责。2件被告为县级环保局的案件,环保局没有依法履职,法院依法判令环保局继续履行监管职责。1件被告为县级水务局的案件,企业非法开采,检察机关向被告发出检察建议后,被告虽采取一定补救措施,但并未履职到位,故法院判令被告继续履行河道管理职责。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市井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内蒙古·故事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文学速读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都市心情
   第16版:劲爆体坛
本报携手君怡连锁酒店每天为考生免费提供午休房120间
首府一个月 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11万余起
拒绝烟草
今日起城镇职工基本医保 不再办理《医疗保险证历》
首府首次组织国防教育进高校
中院公布环境保护行政公益诉讼 典型案例
全区少先队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在首府举行
◎微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