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化服务意识为高考保驾护航

  文/程绍德

  2018年高考在即,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招生考试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自治区多措并举、综合施策,防作弊措施环环相扣,全力打造平安高考。(6月6日《北方新报》)

  高考,是中国学子的希望之门,也是检验寒窗苦读成果的重要途径。高考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关注程度高,是全社会关心关注的大事,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前途命运、关系到成千上万个家庭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国家的未来,因此必须让各位考生在安全、轻松的环境里发挥出最好水平。

  确保高考平安顺利进行,首先,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强化工作纪律,规范考务管理,扎实做好高考前各项准备工作,为考生创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其次,要一切以服务考生为出发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密切配合,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再次,要提高认识,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细措施持续不断加强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死角、不留遗憾,圆满完成高考工作各项任务。

  总之,打造平安高考,需要各部门强化服务意识,严格按照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的要求实行岗位责任制,认真抓好考试期间的交通安全、考区安全、考生饮食卫生安全、电力供应安全等。同时,还要狠抓打击考试作弊、严肃考场纪律不放松,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综合治理高考环境,认真为高考保驾护航。

  评论投稿信箱:bfxbbt

  xw@163.com,请注明“本土声音投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广告
   第04版:市井
   第05版:内蒙古·人物
   第06版:内蒙古·关注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老照片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都市心情
   第16版:劲爆体坛
强化服务意识为高考保驾护航
相互配合 小区才能更和谐
公交优先 就是民生优先
让恶意索赔者 付出代价
民意调查齐唱“好声音”, 不是“真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