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熊猫罩遮面”彰显警方保护

  文/杨  庄 

  7月5日,3名男子因举报涉黑恶犯罪有功,接受广东省公安厅发放的奖励金,值得注意的是,3人戴熊猫面罩领50万奖金。广东省公安厅通报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公安厅联合制定出台了《广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举报奖励办法》,并于2018年7月5日起施行,举报黑恶犯罪最高奖励50万元。

  既要让举报人上台领奖,进而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举报奖励办法的实施,又要切实保护好他们,警方的举措可谓用心良苦。上台领奖的3人均熊猫罩遮面,连脑袋的轮廓都看不出来,即使是熟悉的人也难以认出。“熊猫罩遮面”,彰显了警方对于获奖举报人的保护。

  根据《广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举报奖励办法》,省扫黑除恶办、省纪委监委和省公安厅将严格执行保密制度,未经举报人同意,不会以任何方式透露举报人身份信息、举报线索内容和奖励数额等情况。

  严格的保密制度为保护获奖举报人奠定了基础,但还需要附加一些相关的保护措施。与举报人获得奖励“配套”的是黑恶团伙已被打掉,但这不意味着危险就不存在了,因为可能还有漏网的残渣余孽,如果他们获悉或推测到举报人的身份,那么举报人还是有危险的。对此,警方一方面要除恶务尽,另一方面也要向举报人传授一些防范方法,并且设置举报人与专事扫黑除恶的警官的“一键式”快速联系方式,当举报人求救时及时出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热线/市井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内蒙古·法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影视
   第12版:新报宝贝
   第13版:汇生活
   第14版:健康
   第15版:激情世界杯
   第16版:激情世界杯
让母婴室成为公共场所标配
扎堆离婚
“熊猫罩遮面”彰显警方保护
拒还校园贷背后……
蚊情预报不是“高射炮打蚊子”
车位费之争不会有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