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建立校园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

  新报讯(记者  王树天)  记者日前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我区学校要实行校长(园长)安全负责制,建立健全校内安全工作机构,建立专兼职相结合的学校保安队伍,建立校园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

  据自治区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处长张波介绍,我区最新出台的《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要严格落实学校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各级教育部门要监督学校依法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应急机制。学校要实行校长(园长)安全负责制,建立健全校内安全工作机构,做到职责明确、管理有方。学生在校期间,校园实行封闭化管理,学校要在校门口设置硬质防冲撞设施,阻止社会人员、车辆等非法进入校园。

  地方政府应以购买服务等方式统一为学校提供保安服务,并按照以下标准配备保安员:师生员工总人数少于100人的学校至少配备1名专职保安员;100人以上1000人以下的学校,至少配备2名专职保安员;超过1000人的学校,每增加500名学生增配1名专职保安员。寄宿制学校至少配备2名专职保安员,在上述基础上每增加300名寄宿生增配1名专职保安员。

  《实施意见》提出,学校建设规划、选址要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标准规范,对地质灾害、自然灾害、环境污染等因素进行全面评估。要建立健全校舍安全保障长效机制,保证学校的校舍、场地、教学及生活设施等符合安全质量和标准。建立校园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凡是在校园工程建设中出现质量问题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规划、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要承担终身责任,一旦查实,限制其进入相关领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市井/首府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影视
   第12版:新报宝贝
   第13版:汇生活
   第14版:健康
   第15版:激情世界杯
   第16版:激情世界杯
我区建立校园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
呼和浩特开通 全国异地办理 身份证业务
草原上的乌兰牧骑
内蒙古肿瘤专科联盟成立 首批80多家医院加入
蔬菜降价了
甄久春涉嫌受贿及巨额财产 来源不明罪被提起公诉
首府:市民家庭有纠纷可找婚调委
◎速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