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油站施工散发汽油味 附近居民担心

  新报讯(记者  顾  爽)“这个加油站和我住的这栋居民楼只有一墙之隔,前几天加油站封闭施工,不知道在后墙边我家楼下堆了一堆什么东西,汽油味特别大,我在五楼都要关窗户。”家住光华街的市民王先生对记者说。王先生表示,汽油味还不是最主要的,他更担心的是这样一堆散发着剧烈汽油味的材料放在楼下,如果有火情发生,会危及整栋楼居民的安全。

  9月27日,记者来到位于光华街的这家民航加油站时看到,站点已经贴出了升级改造暂时停业的通知,四周安装了围挡,里面有工人在施工。记者进入施工现场,在加油站后墙边看到了王先生所说的那一堆银白色卷状堆放的材料,上面已经覆盖了一层塑料布,近距离并未闻到明显的汽油味。

  该站负责人梁君得知记者来意之后表示,这座加油站是应环保部门的要求,将原有的单层油罐改为双层油罐,并且对原有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对于加油站后墙边堆放的东西,梁君介绍说,这些是原本安装在油罐里面的防爆阻隔材料,可能因为刚剥离出来,上面沾有汽油所以味道有点大,“这些材料属于不可燃物,本身很安全。”梁君表示,王先生可能是在这些防爆阻隔材料刚刚拿出来的时候闻到了汽油味,而且天气有些阴,汽油挥发得慢一些,现在肯定已经完全挥发了。

  当记者表示加油站与居民区的距离有些近时,梁君表示该站油罐埋藏距离完全符合要求。

  社区协调解决餐馆噪音扰民  业主送锦旗感谢

  新报讯(记者  张巧珍)“非常感谢社区工作人员,解决了困扰我们的噪音扰民问题。”9月25日下午,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海拉尔路街道办事处体校巷社区,呼和佳地小区苍龙苑8号楼的业主代表袁女士激动地说,并将一面写有“情系百姓暖人心  高效服务为居民”的锦旗送到了社区,表达由衷的感谢。

  原来,呼和佳地小区苍龙苑8号楼的楼下餐馆油烟污染、噪音扰民等问题由来已久,一些业主常常夜不能寐,严重影响到他们的正常生活。体校巷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联合城管、环保等多部门多次到餐馆进行协调解决,告知餐馆负责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居民住宅区内是不能开餐馆的。经过几个月的协调,目前餐馆已经停业,困扰居民已久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海拉尔路街道办事处体校巷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慧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居民的认同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鼓励,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继续把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工作重心,切实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专题
   第04版:首府/市井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首府看点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故事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老照片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钩沉
   第16版:劲爆体坛
托克托县10人涉恶被检方逮捕
玉泉区破获一起网络赌博案
道路施工 多条公交线改线
关爱残疾人
加油站施工散发汽油味 附近居民担心
包头一女孩公交车上晕倒 司机连闯3个信号灯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