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毫沁营派出法庭巡回审判近百次

  新报讯(记者  郑慧英)  10月15日,记者从新城区人民法院了解到,今年以来,新城区人民法院毫沁营派出法庭立足审判工作实际,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通过上门立案、诉讼引导、实地勘查、就地开庭等方式大力推进巡回审判工作,截至目前共开展巡回审判近百次。 

  10月9日,新城区法院毫沁营派出法庭张晓飞法官及干警来到新城区代州营村开展巡回审判。住在村里两位年逾古稀的老人因为一些家庭琐事争执不下,闹起了离婚官司。张晓飞法官考虑到双方当事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特意将法庭“搬”到了代州营村委会,开庭审理这场离婚案。在庭前调解的过程中,张晓飞法官耐心细致地听取双方当事人意见,和他们“唠家常、讲亲情”,最终双方当事人的情绪逐渐缓和,表示愿意接受庭外调解。

  据张晓飞法官介绍,基层巡回法庭受理的大多是法律关系简单明了但事实情况较为复杂的民事案件,对于这类案件,最有效也是最有利于案件当事人的处理方法,就是要深入基层查清事实、协调纠纷,这就需要基层法官多迈步子,多走路,调查了解案件事实,才能更好地化解矛盾,为民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新城区人民法院不断创新司法为民、惠民措施,把人民的呼声和需要作为加强和改进人民法庭工作的重点,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加强和改进人民法庭工作的标准,积极探索新时代人民法庭职能定位,紧贴基层群众需要,打通了法院司法为民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内蒙古·法治
   第08版:专题
   第10版:声音
   第11版:中国·综合
   第12版:世界·综合
   第13版:娱乐汇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都市心情
   第16版:劲爆体坛
毫沁营派出法庭巡回审判近百次
横行乡里 五原县一75岁村霸被刑拘
命悬一线 包头交警7分钟送患者就医
一驾驶员酒驾被扣12分罚款2000元
实施骆驼舍饲托养促驼产业高端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