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吃南瓜子好处多

  南瓜子保护男性前列腺  美国研究发现,每天吃上50克左右的南瓜子(相当于20~25个南瓜子),可较为有效地防治前列腺疾病。这是由于前列腺的分泌激素功能要依靠脂肪酸,而南瓜子就富含脂肪酸,可使前列腺保持良好功能。所含的活性成分可消除前列腺炎初期的肿胀,同时还有预防前列腺癌的作用。但对于前列腺增生过于严重的,服食效果就不大了。

  南瓜子有助于改善精子质量  专家指出,这是由于南瓜子中含有大量的锌。从西医角度来说,多吃含锌丰富的食物不仅对前列腺有好处,还可以增加精子数量;而从中医角度来说,含锌丰富的食物具有补肾的作用,有助于提高男性生育能力。除南瓜子外,榛子、花生等坚果含锌也比较丰富,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改善精子质量。

  南瓜子有助于降压  南瓜子含有丰富的泛酸,这种物质可以缓解静止性心绞痛,并有降压的作用。每日去壳嚼食生南瓜子90克,分早、中、晚3次服。一周为一个疗程,可连续服2~3个疗程。

  南瓜子可以解毒,消除致癌物质  它含有维生素和果胶,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黏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如重金属中的铅、汞和放射性元素,起到解毒作用;南瓜子能消除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突变作用,有防癌功效,并能帮助恢复肝、肾功能,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南瓜子可以延缓牙龈萎缩  牙槽骨的退化、萎缩与人体内缺磷关系密切,而南瓜子含磷丰富,可预防牙槽骨萎缩变短。它还富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这些营养素有利于滋养牙龈,延缓牙龈萎缩,更好地为牙槽骨输送养料。此外,它还富含钾,有助于腮部肌肉伸展,使人颜面更加健美。

  (据《燕赵都市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内蒙古·法治
   第08版:专题
   第10版:声音
   第11版:中国·综合
   第12版:世界·综合
   第13版:娱乐汇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都市心情
   第16版:劲爆体坛
老人锻炼有禁忌
久做低头族 颈纹找上门
常吃南瓜子好处多
分类广告
分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