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垃圾分类进校园

  课堂上的互动游戏
  新报讯(记者  郝儒冰)  11月2日,大学路小学滨河校区三年级二班举办了家长课堂,为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生动丰富的环保课。

  当日,学生家长福美英制作了精致的幻灯片,记录自己在日本的游记,有垃圾分类、植被覆盖率以及礼仪等民俗习惯,孩子们瞪大了双眼,全神贯注地倾听。随后,福美英将写有废电池、玻璃、旧报纸等字样的标签按组发放到孩子们手中,让孩子们讨论后选举代表,拿起手中的标签贴在黑板上进行垃圾分类演习……这场垃圾分类常识的小游戏将课堂气氛推至高潮,孩子们也从中获取了很多环保小常识。

  “今天的课堂为孩子们开阔了国际视野,扩展了地理知识,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也深入人心,相信孩子们受益匪浅,能将今天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以后的生活中,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影响家人。”三年级二班班主任张雪琼告诉记者,大学路小学滨河校区自建校以来,就推行家长课堂,增加孩子们的知识储备。这次活动是三年级二班本学期的第一次家长课堂,今后班级还会加大频次,邀请更多学识丰富的家长,为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家长课堂。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看点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2版:特别报道
   第13版:文学速读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钩沉
   第16版:劲爆体坛
助力西部城区一体化 首府拆除违建不手软
垃圾分类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