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失去中甲资格?呼和浩特市政府开出“定心丸”

  新报讯(记者  牛天甲)  连日来,虽然中甲联赛已经结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成功保级的呼和浩特队却又站在了风口浪尖上:网曝呼和浩特队连续3年欠薪,相关情况已反映给了中国足协。因此,呼和浩特队面临着失去中甲参赛资格的威胁。11月28日,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冯玉臻主持召开市政府(2018)第25次常务会议,研究了呼和浩特职业足球队相关事宜等。会议指出,职业足球是内蒙古足球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足球改革成果体现的一个重要方面。自治区作为全国足球改革发展的试点省区,承载着中国足球改革发展的希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呼和浩特职业足球队建设,为自治区足球改革、全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俱乐部准入规程》以及《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规程》要求,俱乐部拖欠球员、教练员工资与奖金的,将给予俱乐部警告、罚款、扣分、降级或其他处罚。经初次处罚后,在下一赛季注册开始前仍拖欠球员、教练员工资、奖金的俱乐部,将给予俱乐部取消注册资格的处罚。据网传为呼和浩特队的相关工作人员透露,他于2017年年底入职,截至目前只领取了两个月的薪水,而俱乐部内从管理层开始,包括外援和外教、队医等,都被欠薪半年甚至更长时间。

  呼和浩特队在2018赛季间歇期被爆出有欠薪问题,球员和工作人员联名上书,把俱乐部告到了中国足协。足协在11月26日就欠薪问题召开调解会,俱乐部向足协承诺在12月17日前把今年8月份前的工资发给球员、教练员以及工作人员。如果呼和浩特队真的能兑现承诺,那么他们下赛季还能踢中甲联赛,否则很可能会被足协注销中甲资格。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策划
   第05版:内蒙古·足球
   第06版:公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文学速读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劲爆体坛
   第16版:广告
树民企典范 恒大3年110亿精准扶贫毕节大方
失去中甲资格?呼和浩特市政府开出“定心丸”
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足球 冬令营明年开营
2018校园足球五人制比赛颁奖晚会举行
国家二级裁判员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