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牙克石获评 “中国冰雪之都”

  新报讯(记者  马丽侠)  随着冬天的到来,网红游戏“泼水成冰”再次火了起来,而在内蒙古的东北部,有一个地方是体验“泼水成冰”极寒天气的最佳地方,那就是牙克石市。内蒙古气象局昨日传来好消息:

  12月3日,内蒙古牙克石国家气候标志评估报告评审会召开,11位来自气候、生态、环境、地理等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专家组,经过评议和论证一致认为,内蒙古牙克石符合国家气候标志气候生态“冰雪”评价标准,综合评定结果为优,获评“中国冰雪之都”,并建议授予“中国冰雪之都”国家气候标志。

  评审会上,公布了《内蒙古牙克石国家气候标志评估报告》,详细列举了牙克石气候特征、气候优势等内容。评估报告指出,牙克石生态环境好,降雪量丰沛,初雪早、终雪迟,雪期长;积雪期有199.8天,冬季积雪日为全国之首,积雪厚度16.8厘米;冬季平均气温为零下24.1摄氏度,日最高气温低于零下20摄氏度的日数有109.9天,是体验“泼水成冰”极寒天气的最佳地方;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8.5%,PM2.5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21微克,负氧离子含量达到“特别清新”标准;气候风险偏低,是我国气象灾害损失偏轻的县市;气候变化对冰雪资源开发有利。牙克石各项指标符合国家气候标志生态类“冰雪之都”评价标准,具有冰雪气候资源挖掘潜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法治
   第04版:内蒙古·关注
   第05版:内蒙古·人物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故事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拍客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广告
   第16版:劲爆体坛
乌兰察布:3000套免费公寓温暖民企员工心
宣传法律知识
牙克石获评 “中国冰雪之都”
改革开放40年:首府人均住宅面积升至46.77平方米
我区举办首个 司法行政系统开放日活动
70多名残疾人欣赏电影《摔跤吧!爸爸》
检察机关依法对赵向红决定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