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改革开放40年:首府人均住宅面积升至46.77平方米

  新报讯(记者  刘  惠)  12月4日,呼和浩特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呼和浩特改革开放40年系列发布”第三场——城市建设管理新闻发布会。改革开放40年来,呼和浩特这座四百年老城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从城区面积仅有9平方公里的边陲小镇发展成为如今建成区260平方公里的宏伟壮丽的现代化草原都市,从一个人口不足50万人的小城市发展到现在200万以上人口的大城市,城市各项建设日新月异,城市面貌不断更新,人民幸福感不断增长。

  40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首府住房保障事业取得可喜的成绩,不仅绝大多数居民实现了住有所居,而且住房品质、人居环境得到更大的提升,从有统计数据以来的人均不足6平方米增加到了现在的人均46.77平方米。

  (下转2版)  (上接1版)

  在市政基础设施方面,截至2017年年底,呼和浩特市共建成市政道路1367条,总长度1013.06千米,总面积2949.17万平方米,实现了建成区“八横八纵”主干道路网建设,实现了建成区道路与二环快速路互联互通建设。目前在建的大型市政项目有三环路、哲里木路、金海路、金盛路和巴彦路等道路改造提升工程,计划2019年底建成通车。

  发布会上还介绍了新机场、铁路、城市轨道交通事业取得的重大突破。据悉,机场迁建的各项前期工作正有序推进,力争2019年开工建设。2019年底京包客专集宁-张家口段与京张客专将同步开通,届时,京包客专全线贯通,呼和浩特进北京时间可以缩短在3小时以内。而为适应铁路事业的快速发展,打造首府铁路交通枢纽地位,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西部城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首府将规划建设呼和浩特高铁西站,规划建设呼朔太高铁,推进首府尽早进入全国高铁网。

  此外,首府轨道交通建设顺利推进,1号线一期工程完成车站主体结构总量的99%,盾构区间全线洞通;2号线一期工程完成车站主体结构总量的87%,盾构区间完成总量的59%,完成投资147.59亿元。1号线一期工程将于2019年年底通车试运营,2号线一期工程2020年6月通车试运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法治
   第04版:内蒙古·关注
   第05版:内蒙古·人物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故事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拍客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广告
   第16版:劲爆体坛
乌兰察布:3000套免费公寓温暖民企员工心
宣传法律知识
牙克石获评 “中国冰雪之都”
改革开放40年:首府人均住宅面积升至46.77平方米
我区举办首个 司法行政系统开放日活动
70多名残疾人欣赏电影《摔跤吧!爸爸》
检察机关依法对赵向红决定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