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师大附中版《卡路里》:学霸炼成万人敌

  文/本报记者  马丽侠  实习生  范丽天

  “每天起床第一句,先给自己打个气,语文英语大声读,背完课文背笔记,父母老师告诉我,清华北大在哪里,牢记,我要牢记,学霸修炼靠自己……”随着电影《西虹市首富》的热播,影片中插曲《卡路里》也一跃成为新“神曲”,红遍大街小巷,而最近一首从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流传出的学霸版《卡路里》MV,刷爆了网络。

  视频中,学生们与各种玩乐说再见“戒掉抖音戒吃鸡”;埋头刷题做实验“学霸炼成万人敌”;老师认真授课解惑“竞赛辅导一对一”……其中有趣的两个镜头让人印象深刻,学霸“炫富摔”,摔出了一地习题册;每个教室后门都站着一个偷看的班主任,站了整整一排,使人倍感亲切的同时,还有点背脊发凉。整首学霸版《卡路里》MV歌词被改编的诙谐幽默又接地气,画面真实中带有夸张,极高地还原了学生们的日常学习生活,让不少学生大笑的同时,也直呼“深受鼓励,向学霸看齐”。

  日前,记者找到了学霸版《卡路里》的改编者王治国,他是师大附中高二(19)班的班主任,学校曾经拍过微电影、改编过《成都》,关注度都很高,这次改编《卡路里》也算是“传统”的一个延续。对于改编内容围绕“学霸”这个话题,王治国笑着说:“我的灵感来源于学生们的一句‘刷爆我的习题集’,因为我们班的学生都很能学好问,除了学校内部的习题册,他们自己还在校外买了很多习题册做,不会的就来问老师,他们的目标也都是冲着清华、北大、浙大、复旦,这就让我有了‘学霸’的概念,并选择了这首耳熟能详的《卡路里》进行改编。”

  王治国有了这样的想法后,找到班干部商量拍摄MV,没想到得到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全班41名同学根据自己的特长,分成了演唱组、舞蹈组和表演组,全部参演,这支MV从产生创意到彻底完成,只用了两周时间。

  “学霸不是书呆子,他们多才多艺,这个视频不仅能让大家知道我们师生的相处方式和真实学习状态,还能促进师生感情,让学生们劳逸结合,更能给青春留个纪念,对学生们起到鼓励作用。”王治国说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法治
   第04版:内蒙古·关注
   第05版:内蒙古·人物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故事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拍客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广告
   第16版:劲爆体坛
受伤的为什么总是环卫工?
师大附中版《卡路里》:学霸炼成万人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