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多地少 新加坡绘制“地下蓝图”

  新华社消息  鉴于土地资源紧张,新加坡计划于2019年出台“地下总体规划”,为新加坡的“地下发展”绘制蓝图。

  新加坡市区重建局说,规划将致力于开发地下空间以满足交通、存储、公共事业和工业设施用地需求。规划计划将数据中心、公交车停车场、仓库和储水池等城市设施搬到地下,还将打造一个深埋隧洞污水处理系统。

  路透社援引市区重建局官员的话报道,不会将住家和办公楼搬到地下。市区重建局希望,开发地下能够缓解地上用地压力,释放更多地表资源用于建造住房、办公楼、社区和绿地,以此增强城市宜居性。

  由于面积狭小、人口密度高,新加坡通过建造高楼、填海造地等手段增加可用土地面积。目前,新加坡180公里城市轨道近一半为地下轨道,10%的高速公路路网也建在地下。市区重建局估计,用地下岩洞储存燃料能释放相当于84个足球场大的地表面积。另外,新加坡5%的陆地用于修建储水池,若移至地下将释放相应面积土地资源。

  新加坡在2015年通过相关法律,允许私有地产地下空间买卖,并规定私人业主最多只拥有地产下面30米深空间,为政府开发地下空间扫清障碍。(袁  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法治
   第04版:内蒙古·人物
   第05版:内蒙古·摄影
   第06版:盘点
   第07版:盘点
   第08版:盘点
   第09版:盘点
   第10版:要闻
   第11版:健康
   第12版:教育
   第13版:小记者·习作
   第14版:中国·综合
   第15版:世界·综合
   第16版:娱乐汇
时隔7年 阿联酋重开驻叙大使馆
安装水晶球
太空工作没有让男宇航员减寿
沙特改组内阁外交大臣换人
人多地少 新加坡绘制“地下蓝图”
握手普京  俄一男孩年前圆梦
印尼东部发生6.1级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