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部200平方公里生态屏障纳入保护范围

  新报讯(记者  刘  睿)1月2日9时,呼和浩特市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内蒙古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呼和浩特市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在为期5天的会议中,将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共谋首府发展大计。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本届共收到委员提案607件,确定立案571件,办复率100%,委员满意率100%。2018年以来,呼和浩特市政协创新工作思路,打破以往由提案委推荐为主的常规,改为提案委审查初选,督办领导及专委会自选认领,精准遴选17件重点提案。创新性地开展了“重点提案高层协商推进会”和不满意提案提办双方沟通见面会,其中,对4件重点提案进行了高层互动协商,扩大协商面,提升协商成效。如呼和浩特市政府采纳了关于加强黄合少林场生态保护和提升工作提案的建议,使呼和浩特东南部200平方公里生态屏障纳入保护范围;关于推进牛街的供热问题重点提案,受到承办部门的高度重视,管网改造得以顺利实施,得到居民一致好评;关于在西部城区建设高质量中学的提案,优质学校建设项目已纳入了呼和浩特市西部城区一体化建设的规划。

  据介绍,69件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提案中,《关于加强黄合少林场生态保护和提升的提案》是呼和浩特市政协的重点提案,市长办公会议在听取了东部生态屏障专项规划、赛罕区郊野公园规划以及赛罕区碳汇造林项目方案的编审汇报,呼和浩特东部200平方公里生态屏障保护和建设工作正式启动。这一提案的有力落实,不仅使黄合少林场2.2万亩弥足珍贵的平原区重点生态林得以保护,同时也对蛮汗山西坡红吉水库水源一级保护区予以极大保护。呼和浩特市东部200平方公里生态区与北部大青山生态带连为一体,将形成城市东北部一道亮丽的绿色生态屏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法治
   第05版:新报热线
   第06版:内蒙古·人物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旅游
   第13版:特稿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中小学放假时间敲定 杜绝有偿办班补课
东南部200平方公里生态屏障纳入保护范围
爱的礼物
呼和浩特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揭牌成立
农行内蒙古分行成功实施自治区首笔民企债转股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