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行内蒙古分行成功实施自治区首笔民企债转股

  2018年12月28日,农行内蒙古分行与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在乌海成功签订《市场化债转股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该行助力自治区民营经济的又一举措成功落地。

  近期,农行内蒙古分行通过开辟绿色通道、设立纾困基金、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化解信用风险等一系列真招、实招,为自治区民企提供有效金融服务,让民企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在当地政府和金融监管部门的支持下,近日,黄河能源科技集团将20.32亿元不良债权成功转让给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这是我区首个民营企业“债转股”不良债权成功转让,并正式进入到操作实施阶段。

  对于黄河集团的不良贷款风险,简单地抽贷、压贷、断贷,不仅会导致企业财产价值大幅缩水,还会造成千余名职工无法安置的社会问题。而通过债转股的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符合政府、银行、企业多方的共同利益,使困难民企走出“休克鱼”的困境,焕发经营活力;同时契合了当前为民营企业纾困的国家大政方针,是政府、监管、金融、企业携手破解大额信用风险,帮助民营企业脱困的一次大胆尝试和重大突破,对于内蒙古自治区乃至全国的金融市场来说都具有正面导向作用,为化解大额信用风险探索出了一条新的途径。文/汪景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法治
   第05版:新报热线
   第06版:内蒙古·人物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旅游
   第13版:特稿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中小学放假时间敲定 杜绝有偿办班补课
东南部200平方公里生态屏障纳入保护范围
爱的礼物
呼和浩特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揭牌成立
农行内蒙古分行成功实施自治区首笔民企债转股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