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熊孩子打“飞的”离家出走 民警帮忙找回

  新报包头讯(记者  解裕涛)  2018年12月27日,包头市昆区河西派出所收到一男子送来的一面“警民一家亲,遇难见真情”的锦旗,感谢民警为他找到乘坐飞机离家出走的儿子。

  2018年11月24日,该男子因为学习问题骂了儿子小强,13岁的小强一时想不开准备离家出走,第二天假装去上学一直未归,手机关机,还把母亲手机上的2000元转走。夫妻俩从学校得知孩子没去上学,一直找到当天22时许依然没有结果,于是到河西派出所寻求帮助。

  民警通过线索查找发现,孩子购买了包头到郑州的机票,并于当日19时50分到达郑州新郑机场。该航班目的地为厦门,郑州是经停机场。“孩子是在郑州还是已经在飞往厦门的飞机上?再有一个小时飞机就要在厦门降落,如果孩子到达厦门后再去寻找,无异于大海捞针。”郑警官介绍了当时的情形。当日,值班民警李龙、郭永强等接到案情后分头行动,有的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有的联系厦门机场派出所,有的联系航空客服了解订票情况,同时联系小强平时要好的同学。一场寻找孩子的行动紧锣密鼓地展开。

  由于公安情报平台和民航实时数据有延迟,孩子下一步去向仍然不明,这时孩子的同学那边传来一条线索,称小强和他微信联系了,他还在郑州机场,准备坐飞机回呼和浩特。消息到底是真是假?一时难以确定,民警灵机一动,想出核实的办法:他们用订票软件为孩子购买郑州到呼和浩特的机票,订票软件显示该用户已经购买,且已经值机,飞机是25日0时15分从郑州起飞,1时40将到达呼和浩特白塔机场。

  终于确定了孩子的轨迹,民警们松了一口气,大家商议先不让郑州公安惊动孩子。随后,民警一方面与白塔机场派出所联系,一方面让家长立即驱车赶往白塔机场。凌晨2时,家长在白塔机场到达处见到了离家出走的孩子。原来,小强被父亲训斥后感觉受挫,产生了离家出走的念头。他悄悄从母亲手机里转钱购买机票,到达郑州后举目无亲让他内心不安,又购买了返回呼和浩特的机票,没想到刚下飞机就看到了前来接他的家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法治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新报调查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小记者·习作
   第13版:汇生活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包头27人涉黑案件:判决书念了1.5小时
车辆出故障不设警示标志 司机立交桥上小便被罚
熊孩子打“飞的”离家出走 民警帮忙找回
非法占用林地15亩 石某某被抓获归案
丈夫酒后无法开车 妻子无证“代驾”
正值晚高峰 民警6分钟将心梗患者护送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