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多措并举助力2.27万贫困残疾人脱贫

  新报讯(首席记者  刘晓君)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19年全区残疾人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区建档立卡范围内的贫困残疾人还剩2.27万人,比2018年1月的4.7万人减少2.43万人,降幅达到51.66%,在全国排第六位。“十三五”中期评估结果显示,农村牧区贫困残疾人对政府脱贫攻坚最为满意。

  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全区残疾人工作总的要求是:围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帮助广大残疾人更加充分地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推动各项行动方案和政策全面落实落地。从2015年以来,我区制定了一系列贫困残疾人脱贫行动方案和政策措施,涉及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康复扶贫、志愿助残等等,这些政策的落实主要靠基层,旗县一级残联要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拿出针对性强、能切实落地的具体措施,落实到户到人,真正发挥扶持效应;今年,自治区提高了“两项补贴”和政府代缴重度残疾人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标准,各地残联要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落实好地方负担资金,确保政策落到实处。要按照有关要求,确保所有成年无业重度残疾人作为单人户纳入低保;督促教育部门,分级分类把“一人一案”解决适龄未入学残疾儿童少年的义务教育落到实处。

  此外,还要加大残疾人医疗救助水平,加快推进贫困残疾人家庭危房改造进度;加大康复救助力度,提高残疾人康复服务保障水平。要通过政府补贴、购买服务、设置公益性岗位等综合措施,推动重度贫困残疾人集中托养、日间照料、居家服务等工作。加大推动党政机关带头招录残疾人公务员工作力度,建立用人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公示制度,到2020年,各级政府残工委各成员单位至少安排1名残疾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拼搏奋斗新时代
   第03版:拼搏奋斗新时代
   第04版:拼搏奋斗新时代
   第05版:草原儿女新答卷
   第06版:内蒙古·综合
   第07版:内蒙古·首府
   第08版:健康
   第09版:特别策划
   第10版:内蒙古·摄影
   第11版:中国·综合
   第12版:公益广告
   第13版:世界·综合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钩沉
   第16版:劲爆体坛
我区多措并举助力2.27万贫困残疾人脱贫
祭火迎新春
《内蒙古自治区 消费养老管理办法(试行)》 获专家好评
38个妇女儿童权益服务项目将获妇联支持
“书香伴你回家路” 文化春运公益活动启动
我区单位参与合作:6项科技成果获国家表彰
◎速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