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吴红艳代表:提高班主任津贴稳定教师队伍

  “2013年,教育部明文规定,各地区要落实提高班主任津贴工作。20年来,中小学班主任津贴标准一直都没有调整。由于师资有限,班主任工作均是在满工作量基础上的额外工作,提高班主任津贴既是对教师额外工作的肯定,也是稳定教师队伍的保证。”人大代表、赤峰市宁城县大城子镇蒙古族中学校长吴红艳说,每月100元的班主任津贴是2000年左右的标准,津贴在教师工资总额中占比约为十分之一。教师工资逐年提高,而班主任津贴却一直没有进行相应调整,目前的班主任津贴是工资总额的五十分之一左右。 

  吴红艳认为,班主任与学生朝夕相处,对班级的每一个学生全面发展都负有直接的教育责任,对学生的成长有着直接的影响。现在班主任的津贴过低,但是工作量却在不断增加,导致部分教师不愿意担任班主任,学校安排班主任困难,更留不住优秀的班主任。所以,提高班主任津贴势在必行,好的班主任不仅有利于学生的成长,更是学校的金字招牌。

  吴红艳建议,首先,要提高班主任津贴标准,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建立动态班主任津贴调整机制。其次,建立班主任奖励基金,对多年担任班主任的教师,给予相应的奖励,提高教师的工作热情。

  文/本报记者  张巧珍  首席记者  刘晓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拼搏奋斗新时代
   第03版:拼搏奋斗新时代
   第04版:拼搏奋斗新时代
   第05版:内蒙古·综合
   第06版:首府/市井
   第07版:内蒙古·关注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旅游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宪法宣誓
代表审议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精彩瞬间
两会议政录
吴红艳代表:提高班主任津贴稳定教师队伍
韩吉雨委员:利益联结实现农企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