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韩吉雨委员:利益联结实现农企共赢

  “近年来,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立足我区实际,奋力构建龙头企业与农牧民利益联结机制,使越来越多的农牧民分享到农牧业产业链增值收益。”政协委员、伊利集团奶牛科学研究院营养中心副主任韩吉雨说。

  韩吉雨认为,对于我区而言,龙头企业在农牧业产业链发展中起着关键作用,作为农牧业发展的主力军,与农牧民关系密切。伊利集团作为一家从内蒙古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企业,如今稳居全球乳业第一阵营、蝉联亚洲乳业第一,业已成为自治区一张靓丽的“金名片”。在发展过程中,伊利集团积极提升辐射带动能力,始终帮助、带动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成长,利用近5年的时间持续深化与农牧民的利益联结机制,建成企业与农牧民的利益联合共同体,使越来越多的农牧民分享到了农牧业产业链增值收益,实现企业与农牧民的共建共赢共进。

  “如今,农牧民仍面临着技术弱、融资难、转型慢、风险大等难题。为进一步完善农企牧企利益联结机制,带领农牧民增收致富,就要重点解决这些问题。”韩吉雨建议,政府要继续大力支持龙头企业发展,创新完善企业与农牧民在技术、金融、产业、风险等方面的利益联结机制,通过企业带农惠农,使农牧民共同分享现代农业发展成果。

  文/本报记者  刘  睿  首席记者  王树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拼搏奋斗新时代
   第03版:拼搏奋斗新时代
   第04版:拼搏奋斗新时代
   第05版:内蒙古·综合
   第06版:首府/市井
   第07版:内蒙古·关注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旅游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宪法宣誓
代表审议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精彩瞬间
两会议政录
吴红艳代表:提高班主任津贴稳定教师队伍
韩吉雨委员:利益联结实现农企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