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汤哥首炮没打响 “黑暗宇宙计划”重新出发

  《羊城晚报》消息  虽然汤姆·克鲁斯主演的《新木乃伊》首炮没有打响,但环球电影公司并没有放弃“黑暗电影宇宙”计划。据报道,环球公司已经着手与好莱坞新贵Blumhouse Productions公司合作,共同开发电影《隐形人》。近日,环球制片主席Peter Cramer在声明中称:“在整个电影史上,环球影业的经典怪物形象在不同制作人的手中多次重生,他们赋予这些经典角色新的生命力。我们很高兴有新的创作者用他们的热情与个性化的方式将这些经典形象重新搬上银幕。”

  如今的好莱坞,已经不再满足于单系列影片的制作,而是进阶到通过布局“电影宇宙”来占领市场:迪士尼的“漫威电影宇宙”十年来开枝散叶,赚了个盆满钵满;华纳的“DC电影宇宙”渐入佳境;传奇影业的怪兽宇宙逐渐成形;环球影业也按捺不住,于2017年宣布要打造“黑暗宇宙”。

  所谓电影宇宙,并不是拥有几部续集电影便可担此名号。独特的世界观、无限延伸的故事体系、庞杂的人物关系,都是构筑电影宇宙的必要条件。环球的“黑暗宇宙”主打怪物电影,因为环球本身拥有庞大的怪物IP——早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环球就推出过诸如德古拉伯爵、科学怪人、狼人等一大批经典怪物形象。

  作为“黑暗宇宙”计划的第一部电影,环球影业首先于2017年暑期档推出了阿汤哥主演的《新木乃伊》,接下来还计划推出至少5部电影,其中包括原定由约翰尼·德普主演的《隐形人》、罗素·克劳主演的《化身博士》、哈维尔·巴登主演的《科学怪人》以及暂时没有确定主演的《科学怪人的新娘》,此外还有《歌剧魅影》中的“幽灵”、《黑湖妖谭》中的鱼怪等怪物。

  除了单人电影,“黑暗宇宙”还计划推出群像电影,由跨国神秘组织“Prodigium”将几个故事连接起来。

  由于《新木乃伊》没能为“黑暗宇宙”开个好头,导致该计划一度被搁置,但环球并没有放弃。此次与环球合作开发《隐形人》的Blumhouse Productions公司,以创作小成本恐怖电影为主营业务,目前已经参与《鬼影实录5》系列、《人类清除计划》系列、《死亡占卜》系列、《潜伏》系列等电影的制作,去年推出的《逃出绝命镇》还得到多项奥斯卡提名,可谓好莱坞的“新贵”。

  环球也改变了策略,希望招募有独特见解的导演,让他们拍出拥有个人特色的电影。环球制片主席Peter Cramer表示:“我们从创作中得到了教训,现在我们把‘黑暗宇宙’交由电影人来驱动,每一部都会有独特的风格。”据悉,《潜伏》《电锯惊魂》系列主创雷·沃纳尔将担任《隐形人》的导演和编剧,原定主角约翰尼·德普不会出演该片,但有可能出现在“黑暗宇宙”的其他作品中。(邵梓恒)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拼搏奋斗新时代
   第03版:拼搏奋斗新时代
   第04版:拼搏奋斗新时代
   第05版:内蒙古·综合
   第06版:首府/市井
   第07版:内蒙古·关注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旅游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廉政风云》春节档期独一份
刘慈欣:《流浪地球》真的很牛
阿汤哥首炮没打响 “黑暗宇宙计划”重新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