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次进军决赛 卡塔尔与日本争冠

  阿里(左)成为本届亚洲杯最佳射手几无悬念
  《北京晚报》消息  1月30日凌晨结束的亚洲杯半决赛中,东道主阿联酋队0∶4不敌卡塔尔队。下一届世界杯东道主卡塔尔队的4个进球分别由不同的4个球员打入,球队历史性闯入亚洲杯决赛,他们将与日本队争夺亚洲杯冠军。值得一提的是,阿联酋队主帅意大利人扎切罗尼赛后宣布辞职,承担输球责任。

  比赛第21分钟,卡塔尔队在本方禁区前断球后策动反击,胡希突入禁区起脚抽射,阿联酋队门将伊萨倒地侧扑时出现“黄油手”,眼睁睁看着皮球从手边滑过滚入网窝。第36分钟,卡塔尔队22岁的前锋阿里带球内切突入禁区果断射门,皮球击中立柱内侧弹入网窝。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阿里6场亚洲杯比赛中攻入的第八球,他也追平伊朗传奇前锋阿里·代伊在1996年亚洲杯上创造的单届8球的进球纪录。下半时,阿尔海多斯、哈米德的进球让卡塔尔队4∶0锁定胜局。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阿联酋主教练扎切罗尼宣布辞职,“无疑,对方表现得更好。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但似乎队员们的压力太大了,球场上的失误很多,我们没有完全展现出自己的水平。我认为我们的球员都尽力了,作为主教练,第一个被问责的当然应该是我,我开场时候的战术并没有奏效,尝试改变的时候又太晚了。我要向所有的球迷说抱歉。我和阿联酋足协的合同签到亚洲杯结束。现在,一切都结束了。”

  卡塔尔队闯入决赛,刷新了球队亚洲杯的最好战绩。值得一提的是,卡塔尔队晋级的过程中6战6胜且零失球,是亚洲杯至今唯一没有失球的球队。2月1日22时,卡塔尔将与日本队争夺冠军。(刘大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拼搏奋斗新时代
   第03版:拼搏奋斗新时代
   第04版:拼搏奋斗新时代
   第05版:内蒙古·综合
   第06版:首府/市井
   第07版:内蒙古·关注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旅游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武磊亮相西班牙人:要证明中国球员有能力在五大联赛立足
辽宁男篮 25连胜被终结
首次进军决赛 卡塔尔与日本争冠
冯潇霆被下放至恒大预备队
穆雷接受髋关节手术
戴维斯公开转会意图遭重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