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流浪地球》票房20亿夺冠

  这个春节档应该是属于《流浪地球》的。作为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国产科幻电影大片,该片在上映前的口碑就已经在圈内发酵。而从2月8日开始,该片的票房占比在8部春节档的电影中就超过了50%,可谓是砍下了春节档电影的半壁江山。

  电影《流浪地球》改编自科幻作家刘慈欣的同名小说。伴随着电影《流浪地球》的热映,刘慈欣的《流浪地球》小说在网上的销售量也急剧上涨,甚至在多家网站成为销售冠军。《流浪地球》的前苏联重工业的设计美学让观众看到了一场恢弘壮丽的拯救地球之旅。除了好莱坞科幻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在自己的新浪微博上专门发来祝福外,包括《纽约时报》等海外媒体也对《流浪地球》的热映给予了分析和报道,并认为《流浪地球》的公映,意味着中国电影人开始加入了科幻太空电影的创作,是中国电影制作新时代的到来。而此前科幻电影一直被认为是好莱坞电影的独家秘籍,需要庞大的资金和电影工业技术基础做支持,现在中国电影人开始在科幻电影领域发力了。

  相比于视觉上让人惊艳的恢弘壮丽,《流浪地球》在情节、台词等方面也被不少观众诟病。不过北京大学戴锦华教授认为,《流浪地球》讲述的是一个“中国式愚公移山”的故事,体现了中国人对于家园的向往,“不仅是人类自救,而且是和地球一起逃离的故事,同时,它仍然是父子故事,但父子故事放在了中国的血缘当中。”

  而郭帆导演本人也认为,是中国人对于这片土地的热爱才催生了“带着地球去流浪”的想法,这是一个中国人自己的科幻故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春走基层
   第05版:新春走基层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公益广告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春节档8部新片票房直逼70亿
《疯狂的外星人》口碑两极化
《小猪佩奇》没能撼动《熊出没》
《流浪地球》票房20亿夺冠
《神探蒲松龄》《廉政风云》被网友打不及格
《飞驰人生》票房季军
《新喜剧之王》被挤出前三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