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部门整治 错绘国界线等 “问题地图”

  《新京报》消息  据自然资源部官网消息,近期,海关在查验进出口地图产品时发现,部分地图产品存在错绘我国国界线、漏绘我国重要岛屿等严重问题。日前,自然资源部、新闻出版署、海关总署、全国“扫黄打非”办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有关承印、进出口经营单位地图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地图进出口管理工作,避免“问题地图”的产生。

  《通知》提出,正确的国家版图是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象征。地图是国家版图的主要表现形式,直观反映国家的主权范围,体现国家的政治主张,具有严肃的政治性、严密的科学性和严格的法定性。

  承印境外印刷品和进出口产品中如出现“问题地图”,将会给国际社会对我国家版图及政府立场的认知带来干扰和混乱,甚至被别有用心者利用和炒作,严重损害国家利益和政府形象。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本着对国家主权、安全和利益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做好地图进出口管理工作,避免“问题地图”的产生。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承接地图印刷业务的企业和地图进出口经营单位的地图管理工作,切实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安全和利益,四部门联合印发该通知。(邓  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市井
   第04版:内蒙古·摄影
   第05版:新报调查
   第06版:新春走基层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广告
   第12版:钩沉
   第13版:财经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教育部:不得通过微信和QQ布置作业
四部门整治 错绘国界线等 “问题地图”
试灯
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结束
324家医院将组建 全国罕见病诊疗协作网
生态环境部:严查生态保护调门高行动少问题
贵州将建6000公里森林步道
一男子因错过站抢夺公交车方向盘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