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风雪中最美的风景

  文/徐剑锋

  2月14日一早,首府市民的朋友圈就炸锅了。因为,呼和浩特下雪了!伴之而来的,还有道路湿滑难行的交通问题,快速路、高速路封路,长途汽车全线停运,城乡公交车全线停运……对此,城管、环卫等部门彻夜准备、全线出动扫雪除冰,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2月15日《北方新报》)

  无论是交警冒风雪指挥,还是环卫工人连夜扫雪,这些劳动者不避严寒、不畏艰险,忠诚的守土有责,尽心尽责。也恰恰是因为有了他们岗位上的坚守、风雪中的奉献,城市有序运行才得以保障,平安畅通出行才得以实现,也赢得了广大市民的由衷点赞,成为风雪中最美的风景。

  可以说,这场雪是一场大考,考验着城市的应急防范机制,检验着干部群众工作作风的成色,更能让人感受到各个层面涌动的温情。

  有人说,“季节因为花与叶的奉献,才显示出色彩;大地因为雨露阳光的奉献,才显示出生机;生命因为有了彼此的给予,才显示出和谐。”平凡之中透着伟大,因为这群人的存在,我们在严寒中感受到了温暖,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是英雄,都值得被尊敬。而他们的爱岗敬业精神、无私奉献情怀,与首府的城市内涵一脉相承,无论时代如何变迁、社会怎样发展,都值得大力弘扬。

  感谢您,在风雪中奋战的人们!我们不仅要给予掌声和喝彩,更不能吝啬关爱与尊重。无论是在街头巷尾,还是小区内外,看到这群人,道一声辛苦,说一句感谢,看似普通的小举动、平凡的小细节,却能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劳动的价值。而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讲,更应与他们看齐,以强烈的主人翁精神携手做好分内之事,共同构筑抗击风雪的铜墙铁壁。

  评论投稿信箱:

  bfxbbtxw@163.com,请注明“本土声音投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市井
   第04版:内蒙古·摄影
   第05版:新报调查
   第06版:新春走基层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广告
   第12版:钩沉
   第13版:财经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风雪中最美的风景
“无废城市”
感恩“后备箱的爱”
分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