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部署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确保不发生人为重特大事故

  新报讯(记者  温慧娟)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去年,全区共发生森林火灾104起,受害森林面积6265.5公顷,火灾次数、面积较2017年分别减少41.6%、64.2%;发生草原火灾16起,受害草原面积1695.7公顷,火灾次数、面积较2017年分别减少27.3%、21.3%;成功堵截蒙、俄境外火27次。今年,各地各部门要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各级防火部门要24小时值班值守,全面监控火情火灾,严格执行森林草原火灾报告制度和归口管理制度,杜绝瞒报、谎报等行为,确保不发生人为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事故。

  森林草原火灾是我区自然灾害的主要灾种,全区103个旗县和31个国有林业局,几乎全部被国家列为火险高危区和高风险区。每年平均发生火灾100多起,每年有上万公顷森林草原因灾受害。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落实好经营单位防火主体责任,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全面实施森林草原防火网格化管理,通过层层签订责任状,户户签订保证书,对因防灭火责任不落实,火灾隐患不整改、组织扑救不得力、隐瞒火情不报告等渎职失职行为,导致引发森林草原火灾并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公开通报。对森林草原火灾频发的地区,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将及时予以约谈或通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法治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故事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我区部署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确保不发生人为重特大事故
西乌旗银漫矿业公司“2·23”事故1名伤员抢救无效死亡
天骄航空接收首架ARJ21飞机 助力完善内蒙古支线运输网络
102袋血液急送锡盟增援“2·23”事故医疗救治
深刻汲取“2·23”事故教训 我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呼伦贝尔赛区雪上项目气象观测系统建成
我区黄河防凌即将进入关键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