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厅:实施创新驱动 重点做好9项工作

  新报讯(记者  段丽萍)  2月26日,全区科技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创新型内蒙古建设,今年我区要重点做好九大工作任务。

  为切实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自治区提出要建设创新型内蒙古。到2020年,要建成具有内蒙古特色的区域创新体系,科技进步水平明显提高,创新驱动发展的格局初步形成,若干重点产业进入全国乃至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自主创新能力大幅提升,优势领域原始创新能力、重点行业集成创新能力、特色产业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得到明显提高。

  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孙俊青在会上指出,九大工作任务分别是:一是加强中长期战略谋划,形成科技创新系统布局。要启动自治区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开展重点产业发展前瞻性研究和技术预测,完善科技发展规划组织落实机制;二是强化关键技术攻关,增强科技创新供给。要改革科技重大专项管理机制,增强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强民生科技创新;三是深入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要落实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强化成果转化服务;四是夯实创新基础,培育高水平人才队伍。要创新科研基础管理,提升高层次科技人才水平;五是优化平台载体布局,打造区域创新高地。要深化科技创新平台载体体系建设,健全研发平台建设,加强园区基地发展,推进呼包鄂自创区创建,完善创新创业孵化体系;六是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强化创新主体地位。要统筹推进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有序实施评价制度改革,持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扎实推进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七是加速科技开放合作,推动创新资源跨区域配置。要扎实推动国际和区域创新合作,着力深化产学研合作,持续完善创新联动机制;八是着力优化创新环境,营造良好创新生态。要着力优化科技创新发展环境,积极引导全社会加大创新投入,持续加强科技监督评估、科研诚信和伦理建设,不断加大科学普及力度;九是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据了解,2018年,我区主要科技创新指标稳步提升。自治区本级财政科技专项支出增长34%。高新技术企业数比2017年增长41.7%。高新技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达到14.7%。全区成交各类技术交易项目数及合同总金额同比分别增长66.7%和45.0%。全区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同比分别增长40.4%和53.5%。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内蒙古·综合
   第04版:内蒙古·首府
   第05版:新报调查
   第06版:内蒙古·故事
   第07版:内蒙古·法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读书
   第13版:科学发现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科技厅:实施创新驱动 重点做好9项工作
我区明确经济发展思路:让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的步伐
锡盟“2·23”事故原因调查正在深入
内蒙古能源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董事长鲁当柱被查
锡盟“2·23”事故 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置工作紧张有序
神华北电胜利能源有限公司 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子安被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