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姚晨倪大红主演 《都挺好》3月1日首播

  《都挺好》剧照
  倪大红
  由正午阳光影业出品,由简川訸执导,侯鸿亮任制片人,姚晨、倪大红、郭京飞、杨祐宁、李念、陈瑾等主演的当代都市剧《都挺好》,将于3月1日起在浙江卫视全国首播。

  《都挺好》是姚晨时隔4年后回归荧屏之作,也是正午阳光继《欢乐颂》《大江大河》后第三次将阿耐小说搬上荧屏。正午阳光团队近年爆款频出,《欢乐颂》聚焦5位都市女性的职场和情感故事,收视、点击、话题都成绩不俗。《都挺好》与《欢乐颂》有着截然不同的质感,它关注原生家庭对一个人性格和命运的影响,展现原生家庭的情感痛点。

  【链接】

  倪大红:头一回饰演有争议的父亲

  倪大红在剧中饰演父亲,他塑造过很多经典的影视形象,正在热播的《正阳门下的小女人》里,他饰演踏实本分、和蔼可亲的父亲蔡全无,少说话多做事,是妻子的坚决拥护者,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这样的好男人、好父亲形象,很多网友都想“再来一个”。

  然而,在《都挺好》中,他的角色走向了反面。倪大红饰演的父亲苏大强是个“硬茬”,奇葩事一箩筐:只为自己考虑,有一点不痛快就找子女发泄;重男轻女;娶了家里的小保姆,被保姆骗走全部家当后他差点跳楼……

  作为剧中所有矛盾的核心,倪大红表示,他是第一次接这样的角色,“苏大强这个人物压抑,在强势妻子的阴影下,他一直没有任何话语权,对家庭没有任何帮助。对于家庭矛盾,他是一味逃避。到后期,他又变得内心膨胀,以为自己忽然掌握了家里的话语权,结果闹出很多事。这个角色挺难演,我是头一回饰演这样有争议的父亲。”

  【链接】

  姚晨颠覆大家对传统女性的认知

  苏明玉自小受母亲苛待,性格倔强生硬,被家人误解为冷面冷心,她拼命工作,成为他人眼里“工作能力超强、人际关系超棒”的成功女性。功成名就后,她发现自己逃不掉这个家、摆脱不了母亲的影子。

  时隔4年回归荧屏,姚晨希望带给观众一个颠覆性的角色,在剧中她是二哥口中的“妖精”,但姚晨认为:“苏明玉妖而不作。这个角色的设置很有实验性,她可能会冒犯到一些观众,颠覆他们对传统女性的认知。我的一个朋友把《都挺好》片花连看了四遍,她是学霸,一直努力学习、努力证明自己,但她说苏大强就是她的父亲、她自己就是苏明玉,不论怎么努力,也无法摆脱家庭关系……我没办法安慰她。”

  姚晨坦言,拍这部剧最深刻的感受是,原生家庭对一个人的性格和命运影响可以如此之深。“这部剧能够触动一些人,希望他们能够找到与家庭共处的答案。”

  (据《南方都市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市井
   第04版:内蒙古·法治
   第05版:内蒙古·故事/广告
   第06版:新报调查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 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旅游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双面何冰:既能扬着脖 也能低下头
姚晨倪大红主演 《都挺好》3月1日首播
《倚天屠龙记》第8次被翻拍成电视剧
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