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万只天鹅飞临黄河托县段

  新报讯(记者  郝儒冰)  1万余只天鹅,2万余只鸿雁,在芦苇荡里休养生息,时而低头呷水,时而集群飞翔……3月14日,记者跟随呼和浩特市森林公安局民警一行,来到托克托县树尔梁村黄河流域,由于生态环境持续好转,这里迎来了近年来最大规模的候鸟群。

  当日,记者在托克托县树尔梁村黄河流域看到,几万只候鸟在周边水域聚集,现场各类鸟鸣声热闹非凡,其中不乏展翅超过1米宽的大天鹅、姿态优美的小天鹅和神秘高贵的黑天鹅,以及脑袋和胸脯长着红羽毛的鸿雁等候鸟。其中,各类天鹅总数超过1万只,这些天鹅冬季曾在千里之外鄱阳湖过冬,春季北返,在托克托县小憩后,即将振翅飞往遥远的俄罗斯贝加尔湖,繁衍生息。

  “这是一片黄河边上的河头地,每年黄河上冻后,冰块体积暴涨,这里就被黄河水漫了上去,成为一片湿地,吸引大量候鸟前来休养,春季水退后,当地农民在此耕种,地里留下很多玉米粒等种子,成为冬季候鸟的最佳食物来源,”托克托县森林公安局副政委何鹏告诉记者,3月7日,候鸟们开始逐渐抵达树尔梁村,目前总数超过3万只,夕阳西下时,大量候鸟盘旋归巢,成为当地一景。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3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4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5版:内蒙古·综合
   第06版:内蒙古·首府
   第07版:首府看点
   第08版:健康
   第09版:要闻
   第10版:中国·综合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小记者·习作
   第13版:汇生活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劲爆体坛
   第16版:广告
首府开始评选最美青城人及道德模范
“樊登小读者活动”走进实验中学东河校区
首府成功入选第三批 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二人台变身动漫进校园
上万只天鹅飞临黄河托县段
前列腺增生的常见症状与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