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努力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

  2019年的初春,皑皑白雪,日初消融,檐上落白,微微轻风,穿山过水,拂面而来。我拿出笔再给未来的我写信。我想了很多,很多。你做什么事情,听什么歌曲,做了喜欢的事情吗?孤独吗?寂寞吗?嘿,未来的思燕如,你适应了吗?你奋斗了吗?

  如果你受委屈了,别难过,人生在世,注定会承受委屈,你想活得精彩,活得漂亮,不要太在乎委屈,一笑置之,超然待之。你宽容,所以你精彩。

  如果你胆小怕事,要勇敢,不愿迈开前行的脚步,如何达到更美的地方?不敢放下眼前的安逸,如何体验更多的世界?不要给自己设限,世界这么大,谁不想去看看!试着走出来,去建设大舞台,你勇敢,所以你精彩。

  如果你觉得你没有天赋,别灰心,天赋异禀的人是很少的。不要认为有天赋的人是优秀的人,真正优秀的不是天赋,而是投入和付出。仅仅靠优势是不行的,更多时候靠的是日复一日的努力。你努力,所以你精彩。

  总有一天你会明白,你的委屈要自己消化,你的胆小要自己改变,你想要的,都要自己努力去争取。趁你现在还有时间,尽你自己最大努力,努力做成你最想做的那件事,成为你最想成为的那种人,过着你最想过得生活。生活还是要继续向前,有时候,伤害和失败不见得是坏事,它也许会让你变得更优秀。

  未来的我,也许你正在读着这封信,也许你已经步入了大学,也许你正走在纷扬的白雪里,一手抓着好吃的烧饼,一手拿着这封信,时间记录着你的足迹,回忆为你浮现话语,曾经那个吃辣椒的你,那个化妆的你,那个幼稚的你,那个无忧无虑的你,是否又变成现在成熟的你。未来的我,没有了天真,没有了幻想,但你有了知识,有了能量。当春华和秋实成为历史,未来的我,一定是成功的我。

  再见了,我的眼泪跌倒和失败。

  再见了,那个年少轻狂的时代。

  再见了,我的烦恼不再孤单。

  再见了,我的懦弱不再笑喊。

  未来的我是否已经展翅纷飞,不飞到高处怎么开阔自己的视野。我已经长大了,快告诉全世界。外面的世界散发着强大的磁场,诱惑着每一双即将展开的翅膀。如果,没有离别,如何学会承受打击;如果没有跌倒,如何学会爬起。

  我的未来我做主!

  鄂尔多斯市大兴中学331班  思燕如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3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4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5版:内蒙古·综合
   第06版:内蒙古·首府
   第07版:首府看点
   第08版:健康
   第09版:要闻
   第10版:中国·综合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小记者·习作
   第13版:汇生活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劲爆体坛
   第16版:广告
征稿啦!
努力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
本期命题作文《写给未来的我》
贾子轩
善良本性不变
元宵节
小记者 动员令
学会珍惜
做好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