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湿发睡觉危害多

  很多人都有湿着头发就睡觉的习惯,这些人认为晚上洗头发有助于睡眠,但又觉得等头发干了再睡觉很是浪费时间,所以头发还是湿的就睡觉。确实,晚上洗头发,可有效按摩头上穴位,可促进头皮血液循环。但是,如果头发没干就睡觉,其害处可是大大增加。

  首先,中医认为“阳入于阴而为眠”。这也就是说,睡觉的时候,人体的阳气是入里的。若此时头发是湿着的,容易出现头重脚轻的感觉。并且湿发会消耗一部分阳气,晨起后会觉得头晕、乏力和没有精神,达不到缓解乏力、美容养颜的目的。

  其次,现代医学认为,湿头发蒸发会带走头中的一部分热量,汗孔打开,若此时护理不当或免疫力低下时,易出现感冒、头痛或面瘫等疾病。也有专家报道称,夜间湿发会阻碍黑色素的分泌,久之易长白发。

  最后,湿头发睡眠容易滋生细菌,易出现皮疹、湿疹等皮肤疾病。且易使枕头出现异味,滋生寄生虫,发生眼睛、口腔等感染。

  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脑病科赵继业:硕士研究生,内蒙古中医药学会脑病分会委员。擅长中医治疗头痛、失眠、眩晕、面瘫以及中风等专科疾病。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关注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1版:内蒙古·关注
   第12版:声音
   第13版:财经
   第14版:连载/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新城区公安分局400多名民警祭英烈
写意花鸟
市委将对15个市直单位开展巡察
地铁2号线五里营站至水上公园站左线顺利贯通
清明期间部分路段通行有变化
湿发睡觉危害多
一小学生被狼狗扑倒 路人挺身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