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小学生被狼狗扑倒 路人挺身而出

  新报讯(记者  张巧珍)3月29日7时40分,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12岁的王渊博走在上学的路上,被内蒙古师范大学盛乐校区教师公寓小区一居民养的大狼狗扑倒,关键时刻,路过送孩子上学的两名家长挺身而出,用书包、木棒才将狼狗赶走。

  记者当日闻讯赶到现场,不少围观群众正七嘴八舌地讲述着惊魂一幕。“太吓人了!我正送孩子去上学,一条大狼狗突然窜出来,围着我狂吠,我担心伤着孩子,一边围着狗兜兜转转一边随手拿起孩子的书包就打。”住在附近的居民司小玲说起早晨的一幕还心有余悸。

  “孩子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盛乐实验学校上学,今天孩子提出要自己去上学,没想到才出门一会儿就接到其他家长电话,说孩子被狗伤了,我当时吓得腿都软了。”王渊博的妈妈高乐云告诉记者,当她见到孩子时,发现孩子浑身是土,右手腕有些红肿。

  王渊博躲在妈妈的身后。经历了早晨的一幕,12岁的王渊博状态不是很好,无法继续上课,已经向学校请了假。王渊博告诉记者:“狼狗站起来有我这么高了,我在躲闪的过程中摔倒了,那条狼狗就扑到了我身上,我一边呼救一边抱着头顺势在地上打了几个滚,这时候有一个叔叔和阿姨过来帮忙,我才躲过一劫。”事发以后,狗主人曾带着王渊博到和林县医院进行了检查,所幸无大碍。

  记者了解到,帮助王渊博赶狗的是居住在附近的振荣和她丈夫。“当时我离得最近,其实我也怕,但听到孩子喊救救他,我就不能不管了,和老公拿起树枝赶紧过去帮忙打狗,狗被赶跑后,孩子吓得都站不起来了。”振荣如是说。

  记者注意到,内蒙古师范大学盛乐校区教师公寓小区一期最南端是一排别墅区,扑倒王渊博的大狼狗就是居住在别墅区的居民温都苏所养。在民警和居民的再三要求下,温都苏恋恋不舍地将狗送走了。不少居民反映,附近养狗的人很多,有不少都是这样的大型犬,有时候出来都不拴绳,看着挺吓人,希望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以免出现不可挽回的后果。

  记者随后就此事来到和林县公安局盛乐派出所采访。派出所所长王元外表示:“经过调查,我们发现温都苏属于无证养狗,在民警的劝说下,已经让他将狗送走了。如果下一步我们发现他不听规劝继续养狗,将会采取强制措施,报告治安部门和主管部门,第一时间将狗击毙。”

  当日下午,记者几经周折联系到狗主人温都苏,温都苏回复记者:“对于早晨发生的事情非常抱歉,目前已经将狗送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关注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1版:内蒙古·关注
   第12版:声音
   第13版:财经
   第14版:连载/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新城区公安分局400多名民警祭英烈
写意花鸟
市委将对15个市直单位开展巡察
地铁2号线五里营站至水上公园站左线顺利贯通
清明期间部分路段通行有变化
湿发睡觉危害多
一小学生被狼狗扑倒 路人挺身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