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口增值税下调 企业享受降税“红包”

  新报讯(记者  刘  睿)  4月2日,记者从呼和浩特海关了解到,自4月1日起,进口货物原适用16%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增值税税率亦同步下调。  

  据了解,以2018年进口货值静态测算,增值税降税政策自4月1日起实施后,呼和浩特海关全年将为进口企业减少进口环节增值税税负约15亿元,有效降低进口企业税负和资金压力,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就拿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有限公司来说,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非公路矿用车及其零部件研发、生产的制造企业,改革后的适用税率为13%。公司国际贸易部部长王宇表示,在市场经济环境下,公司面对的是最终消费客户,降低增值税税率后,产品的含税销售价降低,消费者支付的价税合计款比之前少,企业收入和利润也会相应增加。初步测算,2019年全年公司仅进口关键零部件增值税一个环节就能节省共计3200万元。   

  呼和浩特海关提醒,按现行规定,进口货物到达前经海关核准先行申报的,适用装载该货物的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实施的税率。为确保广大进出口企业利益,凡提前申报进口的,如货物在4月1日或之后到港,适用新的增值税税率。企业在通关过程中如遇到有关问题,海关将及时协助解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市井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新报热线
   第06版:内蒙古·法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读书
   第13版:科学发现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呼市相关部门迅速行动 黑沙图村附近死猪已做无害化处理
张呼高铁精准捣固整修作业
《内蒙古历史沿革地图集》出版发行
赤峰学院纪委书记曹熙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进口增值税下调 企业享受降税“红包”
伊金霍洛旗:妇女儿童维权小程序“伊守护”投入使用
阿拉善发现距今约4000年生育庆祝图岩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