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思露花语

  人生,思想苍白,精神则会变得萎靡;生命,精神萎靡,灵魂则会变得游离。

  才、情、趣,是人生的品味和兴味;精、气、神,是生命的活力和魅力。

  从知识到智识,从知觉到智觉,是人生境况的提升和生命境界的升华。

  自信不是专利,追求不是特权,它们的共同属性是只属于理想和抱负远大的人生。

  “知识就是力量”。这其中,对“知识”入情入理的解释应该是:其既包括从书本中学到的认知,同时也蕴含在实践中经历的见识。

  真正的智慧,从不骄矜和自傲,所以是最谦虚的,也是最诚实的。

  什么是苦,什么是甜,先苦后甜才有滋有味;什么是成,什么是败,反败为胜才有作有为。

  小人取悦他人,若低声下气,无不被人斥之;小人取宠他人,若奴颜媚骨,无不被人弃之。

  知道自己知道什么,一般说只是聪明;而知道自己不知道什么,才可以视为精明。

  不成熟的人缺心眼,太成熟的人玩心机,故只有用真心择友,以诚心交友,才是真正的成熟。

  相信一切,是愚蠢;怀疑一切,是愚昧。故最大的愚拙,是愚不可及。

  面对明白人,直言不讳,心直口快才好;面对糊涂蛋,难得糊涂,含糊其辞即可。文/巴特尔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市井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新报热线
   第06版:内蒙古·法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读书
   第13版:科学发现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汉乐府·东门行》赏析
思露花语
我以笔墨话成长
《度外》
遗失公告